>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总决赛:外国创客情侣获奖(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Kat和Vali创办的ALBA团队获得比赛团队组二等奖 周迪迪 摄
Kat和Vali创办的ALBA团队获得比赛团队组二等奖 周迪迪 摄

Kat和Vali创办的ALBA团队获得比赛团队组二等奖 周迪迪 摄
Kat和Vali在比赛现场 周迪迪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2日电  (周迪迪)12日,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在成都完美收官,由外国情侣Kat和Vali创办的ALBA团队,获得此次大赛团队二等奖好成绩。“我们的动漫故事都是和中国粉丝一起创作的,希望通过这个动漫品牌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更好的传播出去。”当天比赛现场,Kat特意穿了一身独具中国特色的大红色长裙,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自2012年起,每年举行。此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全国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积极响应,33个地方赛区报名参赛项目多达27000余个。而于成都举行的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也是首次加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Kat和Vali这对外国情侣的登台亮相,备受大家关注。

  记者了解到,Kat来自于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2007年到中国学汉语;Vail来自美国,2010来中国在北京大学读汉语文化,他们在中国相知,相爱。原来两人在中国都有着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然而他们发现这些都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2013年他们共同创办了动漫品牌ALBA。Kat负责商务运营,Vali负责创造。

  她告诉记者,这两年一直支持他们坚持下去的动力就是ALBA的粉丝们,在大家的帮助下他们创造了很多东西,卡通人物、漫画书、动画片,以及很多其他的周边产品。他们和粉丝们有共同的梦想:打造一个有高质量的中国动漫品牌成为中西方文化的桥梁。

  “我们的动画片就是通过简单的场景,展示不同文化的碰撞和融合,鼓励年轻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Kat说,“今天获得这个奖项很开心,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比赛获得天使投资,在中国推出我们的第一个系列动画片,并在往后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

  除了拥有外国血统的ALBA,由风格独特的出版人路金波领衔的果麦文化传媒、由中国首部大型3D武侠动画《秦时明月》动画导演沈乐平作为CEO的玄机科技等其他项目也吸引了导师和众多大众评委的目光。

  比赛现场,通过激烈的角逐,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企业组第一名;杭州十星人影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果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获得第二名;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正在关怀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超凡视觉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第三名。厦门唐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ALBA团队、鲸奇语言分别获得团队组前三甲。当天,还评选出最具人气企业和团队等奖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12/7620709.shtml report 1779 Kat和Vali创办的ALBA团队获得比赛团队组二等奖周迪迪摄Kat和Vali在比赛现场周迪迪摄中新网成都11月12日电(周迪迪)12日,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