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红酒·啤酒·洋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嘉士伯宣布裁员2000人 控制运营成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球第四大啤酒企业嘉士伯日前宣布,计划在2018年之前裁员2000人,以进一步控制运营成本。外界认为,这一举动代表嘉士伯已经退出了接盘华润雪花的行列。

  这次裁员的人数占目前嘉士伯雇员总数的15%左右,目前已经有约1300名员工收到了离职通知。嘉士伯预期,裁员可以省下每年约合18.4亿元人民币的运营成本。大规模的裁员给嘉士伯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根据嘉士伯最近公布的财报,今年第三季度嘉士伯净亏损约41.4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嘉士伯盈利约合19.32亿元人民币。这主要是由于裁员造成的遣散赔偿金造成的。在人事变动涉及的地区中,嘉士伯花在俄罗斯的赔付金额约合46亿元人民币,中国和英国分别约合36.8亿元人民币和5.52亿元人民币。大部分赔偿金将在今年三、四季度支付。

  在中国市场上,嘉士伯的销售增速也显著放缓。原本可以通过并购提升中国市场业绩的可能也不复存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5/11-13/7620908.shtml report 548 全球第四大啤酒企业嘉士伯日前宣布,计划在2018年之前裁员2000人,以进一步控制运营成本。外界认为,这一举动代表嘉士伯已经退出了接盘华润雪花的行列。这次裁员的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嘉士伯宣布裁员2000人 控制运营成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