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香港富商4.9亿买巨钻送7岁爱女 集齐世界三大最贵宝石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谢涓
刘銮雄先后拍下的两颗巨钻,小图内为女友甘比与爱女刘秀桦。

  刘銮雄先后拍下的两颗巨钻,小图内为女友甘比与爱女刘秀桦。

  当你在双十一秒杀的时候,实力不凡的富豪也在扫货……当然,买的是天价巨钻。

  11月12日,香港富豪刘銮雄证实,他以4860万瑞士法郎(约合3.09亿元人民币)高价,拍下了重达12.03克拉“蓝月亮”。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间,稀世“蓝月亮”钻石在日内瓦苏富比拍卖行被神秘买家买下。据拍卖会主办方数据,从未有钻石达到过如此高价。

  香港南华早报称,至此,世界最为昂贵的三大宝石,均归入刘銮雄的私人收藏。

  现年64岁的刘銮雄因经商致富,随后靠房市与股市投资成为巨富。刘銮雄对心头好向来出手阔绰,不论是艺术品,还是身边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这颗“蓝月亮”深邃通透,拥有最优的色泽等级,拍卖行此前对其估价为3420万-5370万瑞士法郎。

  除上面提到的“蓝月亮”钻石外,10日,刘銮雄还在佳士得拍卖会以2880万瑞士法郎(约合1.83亿元人民币)成功拍下一颗罕有的粉钻,重16.08克拉。

  他的发言人表示,两颗钻石都是为他7岁的女儿约瑟芬(刘秀桦)买下的。刘銮雄还将蓝、粉两颗钻石分别命名为“约瑟芬蓝月亮”和“甜美约瑟芬”。

  去年,刘銮雄为另一个女儿,13岁的佐伊(Zoe)花3260万美元(约合2.08亿元人民币)买下了9.75克拉的“佐伊钻石”,以及一颗价值6500万港元(约合5340万元人民币)的红宝石。

  最近3天,奢侈品拍卖会共见证了3个世界纪录的诞生。除了刘銮雄为爱女不惜重金,10日,中国大陆的“法人股大王”、亿万富翁收藏家刘益谦买下莫迪利亚尼的著名画作《侧卧的裸女》,1.704亿美元(约合10.85亿元人民币)的拍卖款项是用他的美国运通卡支付的。

  刘銮雄也是艺术品收藏爱好者。据彭博社报道,今年5月11日,在佳士得拍卖行,刘銮雄以6740万美元(约合4.29亿元人民币)拍下了毕加索的《妇女像》(Buste de femme)。仅仅一天之后,他又在纽约城另一头的苏富比拍卖行,以4170万美元(约合2..66亿元人民币)拍得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的画《戒指(订婚)》。据彭博社获得的收据副本,和刘益谦不同,刘銮雄将钱电汇至纽约的两家拍卖行付款。

  据香港当地媒体报道,刘秀桦为刘銮雄和女友、前助理甘比(陈凯韵)所生,也是刘銮雄的三女儿。刘銮雄与前妻宝咏琴(2003年因病去世)育有一子一女,与女友吕丽君育有一子一女,与另一名女友甘比也育有一子一女,可谓家族庞大。迄今传身价逾百亿美元的他,在与发妻宝咏琴离婚后,情史不断,最为人所知的算是与“最美港姐”李嘉欣的恋情。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6151 report 1538 刘銮雄先后拍下的两颗巨钻,小图内为女友甘比与爱女刘秀桦。当你在双十一秒杀的时候,实力不凡的富豪也在扫货……当然,买的是天价巨钻。11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