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科技部:汇聚科技力量 支持民用航空工业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11月13日从科技部获悉,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10月27日-28日来上海调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情况,先后考察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和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万钢强调,中国商飞要进一步探索创新机制,投入到 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中去,建立开放性、协调性、众创性和共赢性结合的创新中心,整合创新资源,吸引更多人才,提升企业的科技竞争力。科技部将继续为中国商飞公司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汇集全国科技力量,支持民用航空工业发展。

  万钢表示,“作为国家战略性产业,核电研发攻关总会面对许多挑战。中国核电可以走到今天,是因为我们坚决立足于自主创新,能合作的我们一定尽力合作,能支持也一定支持,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立足于自身能力的提升,产学研协同创新。希望核电能够抓住现在的机遇,真正带动我国核电整体技术能力的发展。重大专项的实施也是从2008年一直到今天,与728工程一样,核电是一代又一代人传承的使命。

  据悉,“十二五”以来,我国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研发部署,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科技创新为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和民生改善提供重要支撑。重大专项取得明显成效,超前规划布局,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填补了一批重大技术和装备空白,在多个领域培育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点,加速赶超甚至引领步伐。通过超前部署一系列重大科技攻关任务,我国战略高技术水平持续提升,有力提升了国家竞争力,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日益增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511/3622298.htm report 1337 中国证券网讯11月13日从科技部获悉,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10月27日-28日来上海调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情况,先后考察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