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阿双方签署核电站合同 “华龙一号”落地阿根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核集团15日透露,中核集团与阿根廷相关公司正式签署重水堆、压水堆核电站合同,“华龙一号”落地阿根廷。

  土耳其当地时间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期间,在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阿根廷经济部长基西洛夫、计划部长德维多、外交部长蒂梅尔曼等见证下,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与阿根廷核电公司总裁Jose Luis Antunez 正式签署阿根廷重水堆核电站商务合同及压水堆核电站框架合同,标志着中核集团与阿根廷核电公司将合作建设阿根廷第四、第五座核电站,“华龙一号”核电技术落地阿根廷。

  钱智民在讲话中表示,中核集团自2010年起与阿方开展核能交流,双方建立了深度互信和良好友谊,对未来重水堆项目和压水堆项目的实施充满信心。中核集团愿与阿根廷60年核工业和30年核电建设积累的经验、成果,为阿根廷核电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并共拓拉美核能、新能源市场,带动拉美经济全面提升。同时,也愿与世界其他致力于核电发展的国家开展互利合作。

  中核集团作为中国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拥有完整的核工业体系,是国家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主力军,已累计出口6台核电机组、5座微型反应堆、2个核研究设施及1座研究堆。目前正与近20个国家商谈核电及核工业产业链合作。

  阿根廷核电项目合同的签署,是中核集团积极贯彻、有效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及核电“走出去”战略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中核集团继在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福建福清开工建设中国国内首台“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并在“一带一路”国家开工建设了海外“华龙一号”工程后,携“华龙一号”核电技术成功登陆竞争性的拉美核电市场。

  5月7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5号核电机组正式开工建设并进展顺利。其它子项陆续建设,如11月6日,联合泵房正式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全面建设时期。

  通过实施阿根廷核电项目合同,将带动超过300亿(人民币,下同)核电装备出口,深化中阿经贸与产能合作,开启中阿核能合作新篇章,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核动力”。

  作者:闫晓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energy.chinanews.com/ny/2015/11-15/7624274.shtml report 1046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闫晓虹)中核集团15日透露,中核集团与阿根廷相关公司正式签署重水堆、压水堆核电站合同,“华龙一号”落地阿根廷。土耳其当地时间11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