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年报“高送转”行情来袭 精选23只潜力股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四季度行情已过半,市场将迎来年关大考,2015年年报“高送转”题材炒作的大幕已悄然拉开。

  “高送转”在年报行情演绎中,通常扮演者急先锋的角色,且有逐年升温趋势?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从上市公司股本扩张可能性、送转的业绩依托、业等多维度为 投资者精选参与机会。

  “高送转”逐年升温“高送转”虽然只是一场改变蛋糕切割方式的魔术,但其魅力不容小觑。由于分红送转后存在除权除息,高比例送转在扩张股本的同时也会对应缩降股价,股价便宜的错觉加之流通性增强以及做大市值的预期,都会在无形中助推股价上涨。

  近年来,上市公司通过中报、年报分红送转向股东“发红包”的热情渐长。Wind统计显示,2012年至今,每年A股有超七成的上市公司会实施年报分红送转方案,其中高比例送转的公司逐渐递增,而送转力度也在不断创新高。

  在2014年1980家年报送转方案中,每10股的送转股份在5股以上的高比例送转公司超过五分之一,其中包括近300家进行“每10股送转10股”的公司,“每10股送转20股”以上的公司数量也首次突破个位数。

  曾经鲜见的中报分红送转也持续升温。2015年中报进行送转分红的公司在数量和送转力度上都创出历史新高。Wind数据显示,迅游科技(300467.SZ)、昆仑万维(300418.SZ)等205家公司在2015年中报发布了分红送转预案。上述两公司则分别以“每10股派6元(含税)转30股”和“每10股转30股”的超高比例送转刷新“高送转之王”纪录。

  在高送转题材炒作周期中,往往有三次获取超额收益的参与机会。其一为“分红送转”预案公布前潜伏押宝预期;紧接着是在方案揭晓后介入,以便在股权登记前抢权;最后辨识除权之后的填权预期,进而有选择地介入。

  多维度精选潜力股

  2015年年报“高送转”帷幕已掀开一角。从分红送转的实施条件看,分红送股需要良好的业绩作支撑,而转增股本则是以充足的资本公积为后盾。同时,股本小、股价高、新近上市的公司做大市值、拉低股价的诉求更为强烈。

  从分红送转的历史看,曾进行过分红送的公司再次分红送转可能性较高。如鼎泰新材(002352.SZ)、民生银行(600016.SH)、中国石油(601857.SH)、正泰电器(601877.SH)、中国平安(601318.SH)、广汽集团(601238.SH)等公司近三年在中报、年报中连续实施分红送转,但送转比例并不算高。但总体来说A股能持续进行高比例分红送转的公司并不多见,因此《财商》对今年中报进行过高比例送转公司进行了剔除。

  按照年报预喜且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在30%以上,中报和前三季度利润持续正增长;每股资本公积大于2元、每股净资产(BPS)在3元以上、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收益(EPS)均为正;总股本不超过5亿股、自由流通股本不高于3亿股、股价不低于20元等多维度标准筛选出23只存在高比例送转可能的个股。

  需要指出的是,厚普股份(300471.SZ)、天齐锂业(002466.SZ)、西泵股份(002536.SZ)、联创股份(300343.SZ)虽然三季度每股资本公积虽然均在10元以上,但业绩存在不确定性,对于“高送转”行情的持续支撑仍属于未知数,故未能入选。此外,对于被普遍推崇的有“高送转”潜力的次新股,存在过涨回调风险,仍需要谨慎参与。

  作者:荆丽娟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1898.html report 2999 四季度行情已过半,市场将迎来年关大考,2015年年报“高送转”题材炒作的大幕已悄然拉开。“高送转”在年报行情演绎中,通常扮演者急先锋的角色,且有逐年升温趋势?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