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只白马股上轮行情滞涨 价值蓝筹或迎转机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从长周期来看,前一轮行情的牛股,后一轮行情再起大行情的概率相对较小,而前一轮行情不温不火,甚至是沉寂多年的冷门股,后一轮行情成为牛股的概率会更大些。

  本周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从数据出发,梳理了2013年初至2015年6月15日这波牛市行情中 ,最低价到最高价绝对涨幅最少的股票。

  根据统计,上轮牛市中,剔除2014年以后上市的股票以及目前停牌的股票,沪深两市个股绝对涨幅在100%以内的股票共有15只。其中股灾出现低点后反弹幅度在70%以下的个股有11只。

  这11只股票中,从上波牛市的涨幅来看,三湘股份(000863.SZ)、罗顿发展(600209.SH)涨幅相对较小,整体涨幅不到80%。其中罗顿发展是2012年活跃的大牛股,从3.88元涨至10.6元,回落至4.77元再起一波至13.36元。当年该股遭到反复炒作,主要是涉及海南旅游等概念升温。进入2013年后,被狂炒过的罗顿发展反而表现平平。不过转眼间2年多过去了,2016年即将到来,经历了2年多滞涨的罗顿发展未来是否会有机会值得投资者期待。

  进一步梳理后数据菌发现,这些上轮行情滞涨股大多在大盘见顶时(6月15日)正处于停牌状态,因此很多个股在复牌后仍有一个上冲的补涨动作,如三湘股份复牌后曾有7个涨停的补涨,因此不能算真正意义上没有涨的股票,只是停牌让这些股票没办法上涨。当然罗顿发展虽然也是停牌个股,但复牌后只有两个涨停,随后就开始了调整,因此仍然可以算作过去两年多滞涨的股票。

  如果剔除6月15日停牌的个股,数据菌发现,有5只股票这二年多来没有大涨。有意思的是这5只股票都是白马股。按上一波牛市涨幅由小到大排名来看,双汇发展(000895.SZ)涨幅86.28%,上海家化(600315.SH)涨幅89.82%、青岛啤酒(600600.SH)涨幅93.82%、工商银行(601398.SH)涨幅96.59%、云南白药(000538.SZ)涨幅98.21%。

  2013年至今年6月中,上证指数从1849点涨至5178点,涨幅为180%,而这些股票即便以最低价买入最高价卖出,收益仍没有翻倍,值得投资者关注。剔除工商银行,剩下的几个股票大多并不是长期跑输市场的股票,即便跑输也不应该输得那么离谱。我们看到双汇发展股价目前回到了2011年6月;上海家化股价已经回到2013年1月;云南白药目前的股价相当于2013年7月;青岛啤酒更是回到了2009年以来长期的震荡平台。

  从长周期来看,价值投资这些白马股的投资者,这些年来收益少的可怜,然而并不能怀疑其价值的存在。市场中每一种策略都会有赚钱的机会,只是节奏不同而已。或许未来的行情,正是价值蓝筹大行其道的时机,从而反馈两年多未得到可观收益的价值投资者。场外投资者也更该看到这些个股价值投资的机遇。

  作者:何安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1894.html report 2681 从长周期来看,前一轮行情的牛股,后一轮行情再起大行情的概率相对较小,而前一轮行情不温不火,甚至是沉寂多年的冷门股,后一轮行情成为牛股的概率会更大些。本周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