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宜信财富:人民币或将贬值 投资海外大势所趋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郭佳莹

  11月14日,宜信财富风控解读会在北京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上,宜信财富投资咨询部总经理安华国先生、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大数据创新中心总经理张小沛女士、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侯晓雷先生,就“如何进行风险控制”这一主题在现场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财富管理的关键在于“经营风险”

  年底一般会出现资金回流现象,行业里投资理财项目风险事件时有发生,给投资人带来了较大的担忧。针对风险问题,安华国先生表示,“我们在投资里面所讲到的风险不等于损失,只要把风险控制好,P2P、A股都可以放心投资。”

  在财富管理方面,宜信建议投资人从战略、框架构建、以及未来3-5年的发展角度去看,打破思维定式。在做人民币投资之外,要望向美元投资,即在固定收益之后寻找更好的投资机会。

  以大数据做好风控 投资海外大势所趋

  近年来,大数据风控被看作是互联网金融的“王牌”。在会议上,张小沛女士就金融领域的技术创新进行了经验分享。

  张小沛和宜信团队做出许多尝试,总结出一个开放的金融体系—宜信金融云。它将风控、反欺诈、管理等这些所有的能力,封装成一套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变成接口。

  “‘姨搜’就是接口之一,这个既产品也是能力的输出。”张小沛介绍,“姨搜是一个垂直类反欺诈和反风控的搜索引擎,是我们在P2P核心方面做的一些尝试,通过强大的知识积累,对客户信息的真实度进行快速审核。”

  虽然单纯依靠互联网大数据做风险控制并不可行,但张小沛补充,“通过大数据,我们可以有效地降低违约率,从而实现互联网金融真正的共赢。”

  从单一产品到如今的“1+3”,宜信提供一站式的管理机构。侯晓雷认为,“高速成长的背后离不开风控的支持。从未来发展看,人民币贬值是大概率的事件,因此把钱放在海外,是大势所趋。”

  提及宜信的“MOM”基金产品,侯晓雷表示,“我们的产品和华尔街模式不同的,即是我们拥有择人的优势。因为在中国,人的风险大于市的风险。”

  此外,侯晓雷结合实际案例应用和宏观规划,对“风控”进行了深入讲解。

  在圆桌论坛环节,几位宜信总裁分析了未来的投资趋势和当前经济环境下的风控管理,让投资者能够把握住今后的投资机遇。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16/n426596655.shtml report 1422 11月14日,宜信财富风控解读会在北京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上,宜信财富投资咨询部总经理安华国先生、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大数据创新中心总经理张小沛女士、宜信财富高级
(责任编辑:UF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