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获批 457亿元登陆A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6日讯 七喜控股(002027)今日晚间发布公告,分众传媒的借壳重组方案今日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就在11月11日,七喜控股公告,分众传媒借壳一事获得商务部原则上同意。分众传媒将成为首家从美股退市再登陆A股的公司。七喜控股将于明日开市起复牌。

  今年8月,苦盼半年的宏达新材被中概股公司分众传媒解除“婚约”,随后,分众传媒闪电与七喜控股牵了手。

  2015年9月1日,七喜控股宣布,以截至拟置出资产评估基准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分众传媒全体股东持有的分众传媒 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分众传媒 100%股权作价 457亿元。七喜控股拟置出资产作价8.8亿元,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两者相差448.2亿元,差额部分由七喜控股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自分众传媒全体股东处购买。其中,向 FMCH 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有的分众传媒 11%股权对应的差额部分;向除 FMCH 外的分众传媒其他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分众传媒 89%股权对应的差额部分。

  七喜控股并拟采用询价发行方式向不超过 10 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 50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 FMCH 的现金对价。交易完成后,分众传媒将成为首个从美股退市,再登陆A股的上市公司。Media Management (HK)将持有七喜控股24.77%的股份,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分众传媒掌门人江南春。

  分众传媒成立于2003年,分众传媒主要产品为楼宇媒体(包含楼宇视频媒体及框架媒体)、影院媒体、卖场终端视频媒体等,覆盖城市主流消费人群的工作场景、生活场景、娱乐场景、消费场景。

  2005年在中概股赴美上市浪潮中,分众传媒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发行价17美元/股,募资1.72亿美元。分众传媒股价一度窜高至60美元以上,但从2008年起迅速下跌,最低时股价不到6美元。

  在受到浑水做空后,分众传媒受到私有化邀约,并于2013年5月完成私有化,从美股撤退。今年6月,宏达新材宣布了和分众传媒“联姻”。无奈不久之后,宏达新材实际控制人朱德洪遭证监会调查,按照相关规定,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进程暂停。就在宏达新材宣布此消息的当天,七喜控股公布了与分众传媒牵手的消息。

  今年以来,中概股公司返回A股颇受关注,这包括近期巨人网络宣布借壳世纪游轮,以及搜房控股借壳万里股份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16/t20151116_7026051.shtml report 2187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6日讯七喜控股(002027)今日晚间发布公告,分众传媒的借壳重组方案今日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就在11月11日,七喜控股公告,分众传媒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