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亿资金启动创新 昆仑万维推互联网理财品牌“洋钱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在首次进入福布斯富豪榜,以21.8亿美元身价名列第91位之后,周亚辉及他的昆仑万维仍在持续推进上市近一年的业务多元化开拓进程。

  最新的成果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在连续投资多家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后,昆仑万维拿出了自己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品牌——“洋钱罐”。

  
记者获悉,相关APP已于11月12日在苹果商店及各大安卓商店全面上线。而正如其名所预示,这是一个以全球资产配置为主要特色产品的互联网理财品牌,更为重要的是,其主打中产阶级客户的战略使得海外投资不再是中国富豪阶层的专属。

  记者获悉,相关APP已于11月12日在苹果商店及各大安卓商店全面上线。而正如其名所预示,这是一个以全球资产配置为主要特色产品的互联网理财品牌,更为重要的是,其主打中产阶级客户的战略使得海外投资不再是中国富豪阶层的专属。

  全球化资产配置 “洋钱罐”顶配海外团队

  昆仑万维要推出自主互联网金融品牌的消息最早来自于该公司2015年三季度季报的披露。季报中明确写到,“公司首先以投资的方式,迅速搭建起以趣分期和随手记为流量入口,银客网和Lendinvest为国内外资产端的生产链,并于下半年组建了公司内部的互联网金融团队,核心团队包括原facebook华裔高管、前微软资深架构师、北美精算师等。该团队预计于四季度推出一款有别于现有市场的创新型互联网理财产品,打造属于昆仑自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而另据昆仑万维内部披露,“洋钱罐”这一自主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首轮投资高达5000万美元。

  根据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亲自给出的定义,“洋钱罐”并非P2P理财平台,而是以全球当下的投资热点为基础,搜罗全球优质投资标的,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产配置,将资产化整为零,让国内投资用户享受无任何门槛的高品质全球资源配置服务。

  从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的情况来看,主打全球资产配置的平台极为少见,而在过去,互联网金融所针对的中产阶层客户也很少有机会参与全球范围的投资理财活动, 不过市场发展的趋势却使得该领域的需求正在持续积累。而依靠强大的海外团队,昆仑万维为这股需求找到了一个出口。

  有业内资深观察者曾指出:考虑到中国境内P2P用户需求持续升温,加上境外互联网金融产品不断推陈出新,越来越多的个人投资者希望在个人结汇和境内个人购汇年度总额管理的前提下,适当配置海外资产以分散风险。调研数据显示,71%的用户对海外投资有兴趣,其中只有9%精通且有投资经验,而即使国内理财收入更高,但是仍有约52%的用户倾向于海外投资。境内个人投资者投资海外互联网金融的蓝海市场亟待挖掘。

  一家主营游戏的公司却率先推出填补行业空白的领先产品,这一“黑天鹅”现象在昆仑内部来看却不稀奇。“洋钱罐”团队CMO严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昆仑万维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此次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国际化属性也正是昆仑万维多年来以游戏为阵地持续耕耘海外市场,积累了深厚的开拓经验和渠道、人才的必然结果。

  顺应全球市场投资热点 首款产品挂钩黄金保本搏收益

  尽管主打全球资产配置,但已上线的“洋钱罐”APP上挂出的首个理财产品还是基于本土市场,不过却初显仍有“海外技术流”的产品风格。

  据“洋钱罐”团队介绍,这支名为“小金罐”的理财产品,而是由精算团队根据目前市场投资的热点而设计。作为年化收益率稳定在6%—16%区间,保本兼带高收益可能的一款产品,“小金罐”成为规避股市剧烈动荡的一些客户的安全选择。

  据昆仑万维内部透露,首期产品的销售目标便达2000万人民币,主要靠小范围圈层营销完成。

  据“洋钱罐”团队的介绍,后续还将推出收益区间更大的“大金罐”产品,此外还将陆续推出定位为保本炒美股的“美股保”,对标支付宝的“活期宝”等等多样产品,结合昆仑团队优势,丰富当前的互联网理财市场。

  而在市场推广和运营方面,昆仑万维还将结合自己网游主业务的优势,将旗下运营的网游作为一个营销入口。后期的营销推广中也会结合游戏运营做一些推广动作,充分与主业结合发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11-16/7626262.shtml report 2094 中新网11月16日电在首次进入福布斯富豪榜,以21.8亿美元身价名列第91位之后,周亚辉及他的昆仑万维仍在持续推进上市近一年的业务多元化开拓进程。最新的成果在互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