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分众传媒借壳重组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图)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备受市场瞩目的分众传媒借壳上市有了最新进展。七喜控股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分众传媒借壳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分众传媒将成为首家从美股退市再登陆A股的公司。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备受市场瞩目的分众传媒借壳上市有了最新进展。七喜控股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分众传媒借壳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分众传媒将成为首家从美股退市再登陆A股的公司。

  今年8月,被分众传媒相中的借壳方宏达新材被突然解除“婚约”,随 后同一时间分众传媒闪电宣布与七喜控股牵手,惹来投资者争议。

  根据此前七喜控股公布的借壳方案,分众传媒100%股权作价457亿元,七喜控股拟置出资产作价8.8亿元,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两者相差448.2亿元,差额部分由七喜控股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自分众传媒全体股东处购买。

  分众传媒成立于2003年,主营楼宇、影院、卖场终端的视频广告资源。2005年分众传媒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发行价17美元/股,其股价一度窜高至60美元以上。但从2008年起迅速下跌,最低时股价不到6美元。在受到浑水做空后,分众传媒受到私有化邀约,并于2013年5月完成私有化,从美股撤退。

  目前,包括盛大游戏、巨人网络等多家从美股退市的中概股谋求在A股重新上市。不过根据各方进度,分众传媒借壳一事在获得证监会同意前,已获得商务部原则上同意,离A股上市只差临门一脚。而盛大游戏与中银绒业的借壳方案,在双方进行了近一年的商谈后还未出炉;巨人网络也只是在近期才公布与世纪游轮的借壳方案,还需证监会审核。分众传媒有望成为首家从美股退市再登陆A股的公司。

  在公布与分众传媒的借壳方案后,七喜控股曾连拉7个涨停,股价在一个半月内涨幅182.79%。在证监会审核通过借壳方案后,七喜控股将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分众传媒的借壳事项,仅剩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关于分众传媒股权变更的批准还未有公告,其余各项审核均已通过,分众传媒登陆A股仅差临门一脚。

  作者:李春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17/content_608238.htm?div=-1 report 2239 新京报讯(记者李春平)备受市场瞩目的分众传媒借壳上市有了最新进展。七喜控股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分众传媒借壳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分众传媒将成为首家从美股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