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三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增1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王优玲)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说,前三季度我国服务贸易呈平稳较快增长,累计实现服务进出口总额(不含政府服务)4953.3亿美元,同比增长15.9%;占对外贸易比重为14.6%,较上年同期提升2.7个百分点。

  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我国服务进出口增速连续九个月在10%以上。

  商务部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服务出口1716.3亿美元,增长11.6%;进口3237亿美元,增长18.3%。

  沈丹阳说,我国服务进出口逐季加快增长。其中三季度增长尤为迅速,进出口和进口增幅均在20%以上。一、二、三季度服务进出口单季同比增速分别为10.6%、15.8%、20.9%;出口增速分别为10.5%、11.3%、12.9%;进口增速分别为10.6%、18.2%、25.5%。

  此外,我国服务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前三季度,我国高附加值服务出口增长迅速,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出口累计增长19.1%;保险和养老金服务增长23.7%;知识产权使用费、文化和娱乐服务出口规模虽小但增势迅猛,同比增幅分别达80.3%和53.4%。服务进口主要由旅行带动,前三季度旅行增幅达50%,占进口总量的比重为58.1%。

  沈丹阳说,我国重点战略布局区域服务贸易增势良好。前三季度,“长江经济带”沿线地区服务进出口总额达2045亿美元,占全国总量的41.3%,同比增长19%,拉动全国服务进出口增长7.6个百分点。上海服务进出口继续领跑全国,总额达1073.6亿美元,居全国首位,同比增幅为16.3%。

  作者:王优玲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1/17/c_1117172842.htm report 824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王优玲)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说,前三季度我国服务贸易呈平稳较快增长,累计实现服务进出口总额(不含政府服务)4953.3亿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