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州租车前三季度净利10亿元 增长206%

来源:新华网

  11月17日消息,神州租车(0699 HK)今天发布的2015财年1至9月业绩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超过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6%;每股收益0.42元,同比增长142%,保持强劲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神州租车租赁收入达32.1亿元,同比增长50%;毛利润达15.8亿元,同比增长74%;毛利润率达49%,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净利润达10.01亿元,同比增长206%,其中包括认购神州专车运营主体公司优车科技优先股产生的一次性公允收益。

  今年1至9月,神州租车调整后净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78%;调整后净利润率从20%提升至23%;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20.4亿元,同比增长66%;EBITDA率从去年同期的58%提升至64%。

  财报指出,2015年前9个月,神州租车各项财务指标继续增长,主要得益于用户体验、成本结构和业务组合的优化,以及运营杠杆和运营效率的提升。截至9月30日,神州租车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26.9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神州租车车队总规模约9.3万辆,单车日均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73元增长至175元,车队利用率从2014年同期的62.5%提升至64.1%。

  另外,财报显示,截至9月底,神州租车的二手车销售成本占二手车销售收入的100.1%,也就是说神州租车二手车销售收入和成本基本持平,表明神州租车出色的处置二手车和有效估计残值的能力。

  2015年1月,神州租车与优车科技合作,推出互联网专车品牌神州专车,两者实现巨大的协同效应。神州专车运营车辆主要来自神州租车及其它租赁公司,再配备专业司机,通过B2C模式为客户提供安全专车服务。9月中旬,神州专车完成5.5亿美元的B轮融资,估值达35.5亿美元,神州租车持有优车科技约10%股份。财报称,“神州租车正成为大型车队管理平台,提供全面的汽车出行解决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拓展价值链策略的重要一环,神州租车近期在国内8个三线城市推出了自有准新车直销及服务平台“神州准新车”。神州准新车采用线上信息平台和线下实体店相结合的O2O经营模式,提供选车、试车、买车、过户、售后、保养、保险、汽车金融等一站式服务。分析称,神州准新车的推出将进一步降低神州租车车辆残值风险,提高投资回报,抓住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增长潜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17/n426765705.shtml report 1054 11月17日消息,神州租车(0699HK)今天发布的2015财年1至9月业绩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超过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6%;每股收益0.42元,同
(责任编辑:UF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