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1省份前三季GDP广东居首 各地之和超全国约1.9万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31省份2015年前三季度GDP
31省份2015年前三季度GDP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正式公布了31个省份2015年前三季度GDP。数据显示,广东前三季度GDP总量逾5.2万亿元,为全国最高。31个省份前三季度GDP总量之和超出全国约1.9万亿元。

  梳理31省份GDP数据,广东省前三季度GDP总量为52522.38亿元,位居全国第一;江苏排名第二,为51202.37亿元,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前三季度GDP超过5万亿省份。

  山东排名第三,其前三季度GDP总量达45712.59亿元,跨过了4万亿门槛。

  浙江、河南、四川、河北、湖北、辽宁、湖南分列全国前4-10名,这7地前三季度GDP总量均超过2万亿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87774亿元,而31个省份前三季度GDP总和为507256.2亿元,超出全国总量多达19482.2亿元。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一季度各省GDP总和超出全国约1.4万亿元,上半年各省GDP总和超出全国逾2.7万亿元。

  针对各省份GDP数据之和与全国总量“打架”的情况,按照国家统计局部署,2015年将加快推进地区GDP统一核算改革。在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今后会按照GDP统一核算的改革要求,尤其是按照公开透明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统计方法制度改革,不断地夯实GDP核算的基础。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18/7628368.shtml report 1218 31省份2015年前三季度GDP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正式公布了31个省份2015年前三季度GDP。数据显示,广东前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