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日9月联手抛售美国国债 比利时成了接盘侠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金改实验室
除了排第一第二的中国和日本,在9月份,美国的前五大债主均出现了减持。 视觉中国 资料
除了排第一第二的中国和日本,在9月份,美国的前五大债主均出现了减持。 视觉中国 资料

  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的背景下,全球主要国家对美国国债依然是难舍难分。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周二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9月美国前五大持有国均削减了美债持有量,

其中中国大减125亿美元,持有量创七个月新低;日本大减199亿美元,持美债量创近两年新低。不过,比利时所持美债规模增加了251亿美元。因此总体来看,9月外国所持美债规模仍较8月增加了30亿美元,总持有规模达到6.102万亿美元。

  TIC报告显示,中国在9月末持有的美债规模为1.258万亿美元,创七个月新低。日本所持美债规模为1.177万亿美元,创2013年10月以来新低。

  除了排第一第二的中国和日本,在9月份,美国的前五大债主均出现了减持:加勒比海银行中心、原油出口国和巴西——都在这个月中进行了减持,减持额分别为72亿美元、19亿美元和37亿美元。与前五相比,持有美债数量居前的接下来几个国家均出现了小幅增持,瑞士增持49亿美元,比利时更是增持了251亿美元,而比利时在8月所持美债规模剧减448亿美元。对此,当时有诸多外电认为,这或是由于中国借道比利时实现美债的减持,但如此,对于此次增持又难以解释。

  一直有分析人士指出,TIC数据公布的只是第三方托管账户持仓情况,并不能反映债券的真正所有权。

  美国财政部的这份报告还包含了有关国际资本流动的数据。报告显示,9月份长期证券的净外国购买量为336亿美元,跨境流出总量(其中包括美国国库券和股票掉期等短期证券)为1751亿美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8061 report 1637 除了排第一第二的中国和日本,在9月份,美国的前五大债主均出现了减持。视觉中国资料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的背景下,全球主要国家对美国国债依然是难舍难分。美国财政部当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