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首创不锈钢复合换热管通过鉴定 我国民企自主研发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顾阳
图为上海天阳钢管有限公司负责人演示“不锈钢复合换热管”相关性能。中国经济网记者顾阳摄
  图为上海天阳钢管有限公司负责人演示“不锈钢复合换热管”相关性能。中国经济网记者顾阳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7日讯(记者顾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不锈钢复合换热管”今日通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的新产品科技成果鉴定。

  “不锈钢复合换热管”由上

海天阳钢管有限公司独家研发,它不同于一般内层不锈钢外层碳钢的复合管,而是通过独有的3D聚合技术,使内层不锈钢与外层碳钢的层间结合力由0.2MPa提升至210MPa以上,提高了1050倍。

  得益于优良的结合力及3D聚合材料自身优良的传导性能,天阳钢管研制的不锈钢复合换热管“热导率”超过不锈钢管50%。如果用它来制造锅炉和热交换器,设备体积可以缩小约一半。此外,该不锈钢复合换热管的“结合率”达100%,机械性能、腐蚀试验、无损检测、承压能力、塑性加工的性能指标,已完全达到锅炉、热交换器使用要求。

  来自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管分会、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以及天津钢管、宝山钢铁、中冶京诚、中国钢研、上海石化等机构的专家教授认为,该技术成果具备国内外新颖性,填补了全球锅炉、热交换器用不锈钢复合管的空白,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专家表示,天阳钢管研制的“不锈钢复合换热管”打破了中国钢铁行业几十年来技术被西方国家垄断的局面,引领了世界高端无缝钢管技术的新方向。该产品可广泛使用在石油石化、电站、核工业、造船、军工等行业,可大幅减低排放、节省能源,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xwzx/gnsz/gdxw/201511/17/t20151117_7039303.shtml report 1665 图为上海天阳钢管有限公司负责人演示“不锈钢复合换热管”相关性能。中国经济网记者顾阳摄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7日讯(记者顾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不锈钢复合换热管
(责任编辑: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