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我国已完成超70%重要农作物基因测序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从17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二届国际农业基因组大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农业基因组研究水平已居世界前列。我国已经把水稻、小麦、玉米以及黄瓜等大概70%到80%重要的作物基因组测序完成,初步掌握了这些作物遗传基因的功能性状,研究水平已走在国际前列。

  据 人民日报11月18日消息,第二届国际农业基因组学大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以及英国《自然·遗传学》杂志等单位共同主办,国内外300多名知名学者围绕农业基因组学、种子资源与育种等展开学术交流。

  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钱前研究员介绍说,我国已经把水稻、小麦、玉米以及黄瓜等大概70%到80%重要的作物基因组测序完成,初步掌握了这些作物遗传基因的功能性状,研究水平已走在国际前列。

  长江证券分析师表示,虽然中国转基因作物商业化进展较为缓慢,但认为中国转基因作物商业化推广是大势所趋。主要基于:(1)转基因有科学支撑,转基因作物商业化有望逐步被中国政府放开。(2)实现转基因作物商业化推广有助于提升粮食安全,符合未来中国国家战略。(3)转基因作物能够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A股中丰乐种业隆平高科万向德农等上市公司,涉及转基因相关业务。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511/3626262.htm report 1705 中国证券网讯从17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二届国际农业基因组大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农业基因组研究水平已居世界前列。我国已经把水稻、小麦、玉米以及黄瓜等大概70%到80%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