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标准动车组通过高速试验“大考” 为投入运用考核奠定基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1月18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并生产的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18日在大西(大同至西安)客运专线跑出了385公里/小时的试验速度,列车各项技术性能表现优异。

  就像飞机需“试飞”一样,任何一款新型动车组在正式投入运营之前,都需要进行试验。中国标准动车组自6月30日起在北京铁科院进行了为期近四个月环线试验,顺利完成了静态和时速160公里以下速度等级低速试验。为进一步验证中国标准动车组各项性能,中国标准动车组10月24日抵达大西客运专线,开始更为关键的高速试验,并在18日下午开始以385公里/小时试跑。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梁建英表示,高速试验的路段条件复杂,不仅有桥梁隧道,沿途还有国内坡度最大的路段,坡度达千分之三十,以及八千米半径大弯道。根据现场试验结果,列车的动力学性能、空气动力学、弓网受流、牵引性能、噪声等各项关键技术指标均表现优异,全部达到设计要求。这意味着中国标准动车组顺利通过了高速试验“大考”,为下一步投入运用考核打下了坚实基础。

  梁建英介绍,此次试验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

  此次在大西线,中国标准动车组除高速试验外,还将进行重载试验。预计全部型式试验在2016年2月完成,之后正式投入60万公里线路运用考核。

  作者:张旭东 徐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1/18/c_1117187815.htm report 720 新华网青岛11月18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并生产的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18日在大西(大同至西安)客运专线跑出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