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买家在澳豪宅被强制出售 价值370万美元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面对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房价不断上涨,澳大利亚近来加大打击外国人违规买房力度。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18日发表声明说,由外国人违规购买的7套房产已被强制要求出售,其中包括一名中国买家去年在墨尔本花520万澳元(约合370万美元,2360万人民币)购买的豪宅。

  澳大利亚政府今年3月宣布采取新的措施,严厉打击外国人违规购房的行为。澳当局先前调查显示,过去几年来,一些针对外国投资者的住房限购政策并未得到严格执行。

  莫里森在声明中说,包括最新公布的7套房产,已有19套由外国人违规购买的房产被要求出售。

  莫里森表示,自今年3月开始打击外国人违规购房以来,澳大利亚政府已经调查了1044起房产交易,另有532起房产交易正在调查之中。

  他还说,在最近被要求出售的7套房产中,包括一名中国买家违规在墨尔本花520万澳元购买的豪宅。其他6套房产的买家则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德国。

  提示

  12月1日前未坦白违规买家面临刑事诉讼

  澳大利亚法律规定,除非特定情况,否则外国人不得在澳购买二手住宅,但可以购买新建住宅。此外,一名外国投资者如果拥有可在澳居留12个月以上的签证,则获准在澳购置1套住宅,但必须在离开澳大利亚后的3个月内出售此房。然而在实际操作中,不少不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在澳大利亚房地产中介、律师或亲友的“运作”下,违规购置住宅。

  近年来,悉尼和墨尔本等大城市房价快速上涨,不少当地居民只能望“房”兴叹。

  面对国内舆论压力,澳大利亚政府今年开始加大打击外国人违规买房的力度。澳大利亚政府给予已经违规买房的外国人截至今年12月1日的赦免期限,在此日期前主动向税务部门说明情况,可以免于处罚,但仍必须将违规购置的住宅出售。12月1日前没有主动坦白而一旦被查出,违规人员将面临刑事诉讼,并遭处9.8万美元罚款。

  编者注:

  【相关报道】:

  澳大利亚再令七笔房产交易撤资,多为中国买家

  据报道,这一轮被迫出售的外国人违规持有房产价值超过970万(澳元,下同),其中包括中国商人Li Jian Guo去年用520万买下的一栋墨尔本豪宅。

  莫瑞信18日发布声明称:“澳大利亚税务局(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简称ATO)经过调查后发现,这栋位于山楂东(Hawthorn East)的房子是在未经政府许可的情况下出售。这是ATO新成立的外国投资专案组,在采用精密数据匹配技术后,发现的第一笔违规销售房产。”

  根据James Buyer Advocates的一份市场报告,山楂东这栋五居室豪宅的卖家于去年5月刚刚用520万买下这栋房产。14日他们将房子拿出来拍卖,同意以552.5万卖给一个家庭,交易还在磋商中。

  自从何基今年3月勒令中国富豪许家印销售皮蓬角(Point Piper)豪宅Villa del Mare之后,强迫撤资的房子数量已经达到19套。最新要求撤资的7套房产中,5套在维州、1套在昆州,还有1套在新州。

  被迫撤资的昆州Helensvale水岸豪宅在2010年以250万交易,目前归于一间名为Sky Universe的公司名下,该公司属于31岁的中国人Chen Zou。该房子共9647平方米,在7月挂牌出售,要价超过350万,9月份以超过230万的价格出售。

  【延伸阅读】:

  中国买家推倒澳百年豪宅 遭居民抗议

  位于墨尔本的一栋百年老宅被中国买家购得后于日前被拆,此举激怒当地居民并引起澳大利亚媒体广泛关注。这座宅邸建于1913年,占地4257平方米。这位中国买家2013年以1850万澳元(按当时汇率约合1.06亿元人民币)购得,并向当地市议会申请并最终获得拆房许可。

  新西兰华人土豪再出手:买海景豪宅与总理做邻居

  中国富豪再度出手,以1010万新西兰元(约合4500万元人民币)将奥克兰一座海景豪宅(如图)收入囊中。

  据报道,该物业位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富豪区帕奈尔,与该国总理约翰·基的住所位于同一条街道。据销售该物业的房产中介介绍,该豪宅室内面积达450平方米,拥有豪华车库、温控酒窖、加热泳池、露天桑拿和直达电梯等设施,每个房间都面朝大海,背面则可眺望奥克兰市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1/19/content_166882.htm?div=-1 report 2469 据新华社电面对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房价不断上涨,澳大利亚近来加大打击外国人违规买房力度。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18日发表声明说,由外国人违规购买的7套房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