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众集团推迟对一汽-大众增资 受排放造假事件影响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基于财政方面的考虑,我们决定推迟对一汽-大众的增股,这个决定不是取消,是推迟,时间是2-3年。” 11月19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海兹曼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大众集团对一汽-大众的评估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很快就会结束。但同时由于柴油排放时间的影响,大众集团的财务资金受到制约,这也是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

  但海兹曼跟记者强调,柴油排放事件对中国的影响只有“推迟对一汽-大众的增股”,此前承诺的在中国的所有投资都不受影响,并决定在未来几年之内继续增加约3万名中国员工。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在1995年将奥迪纳入后,一汽大众的股权结构变更为:一汽60%、大众30%、奥迪10%,并维持至今。它也是中国汽车合资企业中少有的中方持股比例远超外方的一家合资车企。

  随着一汽-大众的持续发展,大众汽车也多次表示出增股一汽-大众的希望。据悉,目前一汽集团和大众汽车已在原则上同意进行调整。据悉,中德双方的股权结构很有可能从现在的60∶40调整至51∶49。

  作者:孙铭训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4337.html report 623 “基于财政方面的考虑,我们决定推迟对一汽-大众的增股,这个决定不是取消,是推迟,时间是2-3年。”11月19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