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二手房市场价格持稳 限购后通州房价涨幅回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二手房市场价格持稳 限购后通州房价涨幅回落
来自北京公信达“中国城市二手房指数”报告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次升级版限购政策抑制了通州区二手房出售价格的上涨速度.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房产频道 孙建永)截止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表现可谓变化不小,受到今年一系列利好政策影响,二手房市场较新房出现了更为明显的成交量变化。不过,量变背后,房价却相对平稳,前10个月涨幅仅有4.4%。尤其受到加强版限购令影响,近期北京通州二手房价格涨幅出现明显回落。

  二手房市场的表现最能体现楼市的走向。以北京市场为例,在多项利好政策的影响下,二手房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10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达到157268套,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99.3%,创造了2010年楼市限购以来交易量新高。

  不过,在成交量大幅上涨的背后,二手房价格却未出现明显上涨。数据显示,1-10月份,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住宅交易成交均价为38126元/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仅为4.4%,房价年度同比涨幅创10年来新低。

  如果分区域来看,不得不提到的就是通州。今年8月14日,北京市住建委与通州区政府联合发布限购政策,要求北京市户籍居民无房户,以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保或者个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能在通州购房1套商品住房。北京市户籍居民已有1套住房的,如要在通州再买房,应在通州落户3年以上,或者在通州区连续3年缴纳社保或者个税。

  通州此次出台新举措是现行限购政策的升级版,在现行的北京市户籍家庭限购2套、外地及单身人员限购1套住房的整体政策框架下,对通州区采取的更高限购要求。据了解,此举对通州二手房成交量和成交价格起到了明显的抑制作用。

  其实,通州楼市的变化有其自身的特殊性。一段时间以来,建设城市副中心的消息,以及受“3.30”利好政策的影响,通州楼市快速回暖,房价也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但从8月15日通州限购新政落地后,对遏制通州房价的不理性上涨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来自北京公信达“中国城市二手房指数”报告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次升级版限购政策抑制了通州区二手房出售价格的上涨速度,在“金九银十”的市场氛围下,9月份环比涨幅下降了0.4%,10月份环比涨幅进一步下降了1.7%。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金九银十”,通州二手房出售价格上涨幅度得到了明显的遏制,但在通州将成为北京副中心消息发布的5月份至今,通州出售价格累计涨幅高达16%。而主城区、近郊区、远郊区累计涨幅不足5%。

  与二手房价格暴涨相反,通州区二手房租赁市场并未出现类似大幅度上涨现象。“中国城市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自今年5月份至今,通州租金价格指数累计上涨7.05%,基本与主城区的7.00%和近郊区的5.85%持平。

  分析称,作为衡量住房回报率的“房价租金比”,能够反映住房市场价格合理性和泡沫水平。通州“房价租金比”的快速上升,昭示着通州住房价格的不合理程度上升以及存在泡沫的可能性。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为1.1%,虽然位居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之首,但较9月份1.4%的涨幅已现趋缓,后市价格变化值得进一步关注。

  另外在通州方面,“中国城市二手房指数”研究表示,随着政府迁入地拆迁建设的陆续推动,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逐步迁入,通州房价是否会出现新一轮暴涨,还需要持续跟进,并对房价暴涨的可能性做出预判预案,拿出实实在在的办法,让通州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中新网房产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11-20/7632580.shtml report 1830 来自北京公信达“中国城市二手房指数”报告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次升级版限购政策抑制了通州区二手房出售价格的上涨速度.中新网11月20日电(房产频道孙建永)截止目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