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能源融资租赁 互联网金融的跨界应用(图)

来源:人民网
SPI绿能宝集团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开启中国光伏发电公益行动
SPI绿能宝集团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开启中国光伏发电公益行动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谭翀)近日,SPI绿能宝集团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仪式,双方共同开启 “SPI绿能宝集团&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中国光伏发电公益行动”,推进绿色能源在各行业领域的跨界应用 ,将率先从教育行业切入,面向中国乡村学校以及城市外来务工家庭子弟学校等援助光伏发电系统,建立首个“光伏发电助学基地”项目。

  SPI绿能宝集团董事长彭小峰表示,在中国部分农村学校、城市外来务工家庭子弟学校中,面临着用电难、用电贵的问题,以北京为例,依然有部分民办外来务工家庭子弟学校使用价格昂贵的“商电”,从而增加了教学成本。彭小峰说,我们进一步发挥光伏发电的公益环保属性,让每个人都能以一己之力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借助绿能宝平台,以安全的融资租赁模式,人人都可以参与和共享公益计划中的电站项目,成为"中国光伏发电公益行动"的一份子。

  彭小峰介绍,SPI绿能宝集团构建了网上委托融资租赁模式,将个人和企业的闲置屋顶资源、空间资源与闲散的资金,通过绿能宝连接起来,从而用于发展新能源发电、储电、售电、用电产业,构建一个能源互联网的生态圈。绿能宝平台自今年1月20号上线以来,已经赢得了200多万用户的支持。彭小峰还表示,绿能宝与现在市场上的P2P公司最大区别是绿能宝需要政府颁发的金融牌照、需要融资租赁的牌照。

  目前,SPI绿能宝与国王队共同开发了“黄金1号”体育馆7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未来可以满足场馆15%的用电需求,建成后“黄金1号”体育馆有望会成为美国“最绿色的建筑”之一。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5/1120/c1004-27837020.html report 1680 SPI绿能宝集团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开启中国光伏发电公益行动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谭翀)近日,SPI绿能宝集团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仪式,双方共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