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水皮:互联网金融是产业升级必要支撑

来源:搜狐财经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指导,华夏时报主办,华夏理财协办,网贷天眼、蓝莓会特别协办的2015中国经济媒体领袖秋季峰会上,互联网金融大咖云集,就风控、监管、发展共议互联网金融。

  本文根据水皮在2015中国经济媒体领袖秋季峰会上的致辞整理。

  今年的媒体峰会聚焦的话题是“互联网金融”。过去几年真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媒体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老朋友过去还参加我们这个会议,现在已经改行了,有的已经没法再来参会了。也有的人,一直在转型、奋斗的过程中,我们也为自己同行的不断努力而喝采。

  互联网的影响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即便我们现在认为手机只是个接收的终端,但是未来当我们可穿戴设备无所不在的时候,手机的功能可能又会有所分化,现在是一个接纳的过程。在未来会不会再有一个分化,到最后手机又回归到原来简单的通话功能,而其他的很多功能分散到我们无处不在的各种各样的物品上面,这种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我们今天之所以会强烈关注互联网金融,无非是出现了一个新的变化,就是国务院的互联网金融管理条例在征求意见,这个意见一出,各界的反应不一样,有的人觉得野蛮生长时期过去了,但是我恰恰有不同的观点,我觉得这实际上是给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拉开了一个大的序幕,让真正有实力的企业能够登上舞台,让整个行业从背阴处走到了太阳之下,大企业会迎来一个跨越式的发展,品牌进入大爆发的时期。

  大家都知道中国经济在转型,在升级换代,我们的希望就在新经济产业上面。但是,很难指望传统的金融体系能够对新兴产业给予太多的支持,这不光有体制上的问题,也有认识上的问题,当然还有风险管理的问题,但是产业升级势在必行,这种风险谁能够承担?其实还在民间,还是我们互联网金融,胆子比较大、机制比较活、冲劲比较足的机构,才有可能承受。这跟我们大时代也是紧密相关的。

  我们今天邀请的企业不多,基本上都集中在互联网金融方面,我们希望不同的类型、不同的公司能有一个脑力碰撞的过程,也希望我们的主流媒体对互联网金融有比较全面、正确的认识,消除误会、消除误解,促进行业更加健康地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20/n427316301.shtml report 1019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指导,华夏时报主办,华夏理财协办,网贷天眼、蓝莓会特别协办的2015中国经济媒体领袖秋季峰会上,互联网金融大咖云集,就风控、监
(责任编辑:UF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