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龙地产成功发行2亿美元优先票据 夯实资本实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今日宝龙地产(HK.1238)宣布,成功发行于2018年到期的票息为7.625%的2亿美元优先票据,当天市场反应踊跃,获得的有效订单约为近8亿美元,获超额认购逾4倍。国泰君安、美银美林及瑞信为本次票据发行联席牵头经办人兼联席账簿管理人,亦为票据的初步买方。

  发行优先票据优化债务结构

  11月19日,宝龙地产的美元优先票据一开簿就受到市场热烈追捧,超额认购逾4倍多,共获得来自近8亿美元有效订单。公司计划将发债集资所得款项,用作为现有负债再融资,以优化企业的债务结构。

  通过这次优先票据发行,宝龙地产将进一步削减利息成本、持续增强企业的资本实力。近年来,随着公司业绩不断提升、综合规模不断扩大,融资成本亦随之逐年降低:2012年,公司平均融资成本为9.5%,随后持续下降至2013年的8.8%及2014年度的8.08%。截至今年中期,融资成本更是下降至7.68%的低位。本次优先票据的票息为7.625%,将会置换往期高利率的资金债务,持续降低公司融资成本,优化债务结构。

  对此,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表示:“宝龙是一家注重价值经营的企业,追求稳健而快速的发展,以确保项目盈利空间和确保股东利益以及企业价值的最大化。此次美元优先票据的成功发行,充分说明公司发展得到了广大投资人的认可和青睐。而宝龙也将以此次票据发行为契机,优化债务结构,增强集团的资本实力,为实现集团持续稳健发展打下稳固基础。”

  继续坚持集团战略 展望未来新局面

  在“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业务发展战略下,宝龙发展积极稳健。

  销售方面,截至2015年10月31日止的业绩,宝龙地产的合约销售总额及合约销售总面积分别为110.02亿元及119.15万平方米,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约56%和41.3%。收入、净利润、核心净利润均稳步上升。

  土地储备方面,宝龙今年在上海再摘上海吴泾和宝山两幅优质地块,两幅地块均符合“严格控制成本,底价拿地”、“外环地铁上盖物业,打造小区综合体”的战略发展思路,并使得宝龙在上海的项目已经达到10个之多。

  商业运营方面,9月26日,镇江宝龙广场已盛大开业。该项目位于镇江南核心地段,是政府重点打造的首席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达3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达10万平方米。开业伊始,铺位出租率已达93.3%,开业首两日日均客流量均达15万人次以上。2015年底,宝龙正迎来密集的“开业季”:上海的奉贤宝龙广场、宝山宝龙广场、临港宝龙广场、宝龙丽笙酒店,浙江的萧山宝龙广场、富阳宝龙广场,重庆的戴斯酒店都将陆续开业运营。届时,商业运营收入增长可期,商业表现稳步提升。

  对未来发展策略,总裁许华芳表示:“一是通过管理的精细化向内部要利润,从粗放到规范再到精益;二是通过环节延伸向价值链后端要利润,开辟新的可持续的盈利点。宝龙将在商业营运环节的精准化、定制化、互联网化方面发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11-20/7633836.shtml report 1417 中新网11月20日电今日宝龙地产(HK.1238)宣布,成功发行于2018年到期的票息为7.625%的2亿美元优先票据,当天市场反应踊跃,获得的有效订单约为近8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