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大副校长刘伟接任人大校长 曾化解方正公司危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日报

  记者 任敏

  空缺一个多月之后,人民大学终于迎来新的掌门人。昨天,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宣布,知名经济学家刘伟担任人民大学校长。此前,他曾任北大常务副校长,在文科院校改革方面经验丰富,并因顺利化解方正公司危机而受到称赞。

  刘伟是知名经济学家,在业界知名度很高。他从未在人大学习和工作,自考上大学起就在燕园生活了37年,从经济学专业本科、硕士一路读到博士,并留校任教,担任过北大经济学院院长,后升任至北大常务副校长。他的学术研究集中于社会主义经济理论、转轨经济理论、产业结构演变理论以及企业产权等领域,曾发表200多篇论文。

  在刘伟的履历中,“校办产业”这一关键词尤为引人关注。他曾任北大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去年底,北大方正集团及其所属企业遭遇商业纠纷,北大及时开会任命公司新的负责人,当时作为分管校办产业的副校长,刘伟也积极出面解决难题。昨天,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当面肯定他为协调化解方正公司危机所做的努力,并称赞其“沟通协调能力比较强”,“遇事很快能化解主要矛盾”。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21/n427474939.shtml report 478 记者任敏空缺一个多月之后,人民大学终于迎来新的掌门人。昨天,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宣布,知名经济学家刘伟担任人民大学校长。此前,他曾任北大常务副校长,在文科院校改革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