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恒大亚冠决赛突然撤换球员胸前广告巨额赞助 东风日产震惊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5亚冠决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展开,广州恒大最终以1-0的比分击败迪拜阿赫利夺冠。恒大在3年里取得两次亚冠冠军的骄人成绩,中国球迷为此欢呼,而东风日产却在21日晚间突然发表声明,指责恒大赢了比赛,输了商业契约精神。

  东风日产在“关于恒大亚冠决赛中的变故声明”中称,东风日产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两年来,携手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大俱乐部”)共同见证了中国足球的岁月征程。在今晚的亚冠决赛中,东风日产发现,原本应该在恒大俱乐部球员比赛服胸前广告上出现的“东风日产启辰T70”却并未如约出现,东风日产公司对此表示非常震惊。

  东风日产方面认为,恒大俱乐部在未征得该公司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擅自取消东风日产的赞助权益,该公司感到非常遗憾。对于此次恒大俱乐部的违约行为,东风日产希望恒大俱乐部能够给予公开的解释说明,同时,东风也将保留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出现在21日亚冠决赛中的恒大球员,球衣胸前广告印着“恒大人寿”,这块最亮眼、最肥沃的广告阵地在3年内已几度易主。2014年2月17日,东风日产启辰与恒大俱乐部欢天喜地地宣布“联姻”。 启辰内部人士当时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东风日产已经与广州恒大俱乐部就新赛季胸前广告赞助事宜达成一致,双方签订了一份价值1亿元的胸前广告赞助合同。新赛季恒大球衣的胸前广告将不再是恒大冰泉,而是会换成东风日产主打的自主品牌“启辰”。

  当时,启辰内部人士还谈到,如同男女双方结婚一样,启辰和恒大的“婚姻”才刚开始,还在共同规划未来。启辰和恒大的合作内容,将主要聚焦在足球文化推广上,除了球衣胸前广告冠名外,东风日产旗下启辰及NISSAN品牌车型也将作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官方指定用车、亚冠赛主场接待指定车。

  除了上述合作外,双方还将保持紧密的战略伙伴合作关系,在球迷文化、新能源车推广等更多维度上携手共进。随着合作的深入,双方还会有更大的合作空间。据了解,这次战略合作至少为期两年。

  然而,双方两年的“婚约”期尚未满,却遭遇变卦。恒大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则表示,事实是恒大按照合同约定早在一个月前就发函给东风日产,一直未有回复。事以至此,双方将按合同约定协商解决。

  作者:李溯婉 张歆晨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5054.html report 1221 2015亚冠决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展开,广州恒大最终以1-0的比分击败迪拜阿赫利夺冠。恒大在3年里取得两次亚冠冠军的骄人成绩,中国球迷为此欢呼,而东风日产却在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