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暨厉以宁从教六十周年庆祝活动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来武:中国创新即将面临的四大挑战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11月22日,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在“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走在十字路口,中国创新面临以下四大挑战:

科技部副部长 张来武 

  一是经济结构如何升级转型,创新的根本问题是转型之艰难,“要创新

谁都会说,但是怎么创新,没有说清楚。”

  第二是城乡二元结构的挑战,怎么在盛世中消除城乡二元结构?

  第三个挑战是中国老年化挑战,中国这么多农民谁来管,2.6亿农民工离土离乡,反应了中国严峻的人口结构和教育结构,不仅仅是看经济数据,还要看空气是否干净,居民身体健康问题。

  第四是创新文化的挑战,张来武认为,科技创新是经济概念,不是科学研究问题,由于概念误导后,变成科技部主导,要向各个部门要政策,政府是出台创新理论,而我们的创新理论是三五年前的线性方程式水平,市场拉动,政府不能设计,科学是靠科学家的激情和无穷无尽的好奇心,概念好吹,实践难打。创新文化,北大[微博]有几个真正有思想、敢于批判的人,北大如何成为创新文化的引领者。

  “我们要尊重别人,但不要迷信个人,科技部也走在十字路口。”张来武说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22/n427546138.shtml report 1446 搜狐财经讯11月22日,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在“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走在十字路口,中国创新面临以下四大挑战: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一是经济结
(责任编辑: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