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数据选股:15股放量滞涨 文化长城进军教育信息化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换手率是市场活跃度的指标,股票成交活跃说明市场对其关注度高,流动性好,这有利于大资金在里面运作,如果真有大资金在活跃成交中悄悄潜伏,那么这只股票出现大行情的概率陡增。

  根据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统计,自8月26日(上证指数2850点)以 来累计换手率达到400%以上的股票有306只。

  拉升幅度是数据菌首先把关的指标,大幅换手后如果涨幅已经过大,个股安全边际不高,而相反如果成交量大幅放大,涨幅相对温和则是值得关注的对象。因此,数据菌剔除了下半年最低点以来涨幅超过50%的股票。

  新股换手率往往比较高,因此在换手率指标上不能和老股票相提并论。而且据统计新股新上市一年内表现往往相对较差,因此数据菌也剔除了今年上市的新股。

  经过几轮指标删选,共有15只相对滞涨股,供投资者参考。

  从累计换手率来看,金盾股份(300411.SZ)累计换手率725.4%、文化长城(300089.SZ)累计换手率711.39%、嘉化能源(600273.SH)累计换手率626.48%。这三只股票是近段时间换手率最大的股票。

  其中金盾股份是去年年底上市的新股,今年5月中旬以来,金盾股份急速拉涨,量能开始温和释放,直至6月2日除权日开始,换手率迅速飙升,高位的放量也显示局部筹码开始松动。终于在6月5日股价达到阶段性顶部。6月6日起公司停牌。9月29日,在复牌连续跌停之后,金盾股份换手率达到阶段性高点43.39%,底部确立,11月13日,金盾股份再次曝出换手率48.22%的天量。

  从今年下半年以来涨幅来看,中技控股(600634.SH)、文化长城、美达股份(000782.SZ)、金浦钛业(000545.SZ)是放量相对滞涨严重,涨幅不到30%的股票,其中中技控股涨幅只有19.58%,文化长城涨幅26.98%,美达股份涨幅28%,金浦钛业涨幅28.41%。

  其中文化长城是近期涨幅较小、换手率较高的代表。9月公司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方式收购水晶球教育100%股权。此举被市场认为文化长城将进入教育信息化产业领域,从而对于公司估值有所提升。然而由于公司停牌于今年4月,9月复牌后股价还是被腰斩了一下,近期有企稳迹象,值得关注。

  作者:何安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5189.html report 1973 换手率是市场活跃度的指标,股票成交活跃说明市场对其关注度高,流动性好,这有利于大资金在里面运作,如果真有大资金在活跃成交中悄悄潜伏,那么这只股票出现大行情的概率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