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免税店消费额10年翻番 外媒:多亏中国游客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日媒称,据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调查,2015年全球免税店市场预计达598亿美元,是10年前的两倍多。廉价航空公司(LCC)的兴起带动了海外旅游热,成为市场扩大的一个原因。其中最被看好的是亚洲市场,中国游客的增加正推动着市场急速扩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1月23日报道,泰国王权国际集团(King Power)在曼谷一家酒店内的大型免税店,其90%以上的顾客都是中国人,并且大多数店员都会说中文。王权国际副总裁颂巴(Sombat)说,在中国游客的带动下,“泰国市场正以平均每年10%~20%的速度不断扩大”。

  王权国际还将在中国开设营业网点和电话客服中心,希望在今后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由于预见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全球大型免税店企业纷纷加快了收购和合并的步伐。居世界首位的瑞士Dufry集团于3月宣布收购世界第五大的意大利World Duty Free集团,其销售额有望达到1万亿日元(约合519亿人民币)。包括总部位于香港的美国DFS集团在内,欧美免税店企业势头十分强劲。能挤进世界前十的亚洲免税店企业只有韩国的乐天和新罗、台湾的EVERRICH(升恒昌)和泰国王权集团。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1123/1004903.shtml report 892 图片来源于网络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日媒称,据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调查,2015年全球免税店市场预计达598亿美元,是10年前的两倍多。廉价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