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云网拟筹划出卖资产 湘鄂情创始人出境一年多未归

来源:中国经济网
  湘鄂情创始人孟凯所持有的股权资产被宣布拍卖之后,其公司资产也将被出售。上周末,*ST云网(原“湘鄂情”)发布公告,公司正筹划对外出售资产(包括子公司股权等)事项。目前预计出售规模已达到重大资产重组(资产出售)标准。*ST云网自6月3日起停牌,此资产出售消息发布后,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连续亏损

  *ST云网表示,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最晚将在2015年12月20日前按相关要求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资产出售)草案。若未能披露,公司将根据重组(资产出售)推进情况,确定是否向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相关事项,且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申请未获交易所同意的,公司证券最晚将于2015年12月20日恢复交易,公司承诺在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业内人士一直认为,*ST云网筹划出卖资产的背后是面临保壳压力。*ST云网在2013年和2014年各亏损5.6亿元、6.8亿元。今年若再不能扭亏,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的命运。而今年前三季,*ST云网营业收入同比下滑50%,亏损1.47亿元,同比增亏53.23%。在三季报中,*ST云网还预计2015年度亏损8500万至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业绩预计已包括“湘鄂情”系列商标转让收益确认在内,*ST云网称,“湘鄂情”系列商标过户转让已接近完成,预计近期内完成全部商标过户工作,过户工作完成后将在四季度内确认收益9400万元左右。

  出境未归

  上周末,*ST云网还发布了第68次风险提示公告显示,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孟凯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调查目前尚未结束;而孟凯自2014年“十一”长假出境后至今未归,且目前尚无明确回归意向。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孟凯此举解读为“出逃”,认为从“出逃”的第一天起,孟凯就没打算救湘鄂情。而湘鄂情也成为国家反腐利剑下率先走向没落的高端餐饮企业代表。

  作者:胡笑红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23/t20151123_7084356.shtml report 982 湘鄂情创始人孟凯所持有的股权资产被宣布拍卖之后,其公司资产也将被出售。上周末,*ST云网(原“湘鄂情”)发布公告,公司正筹划对外出售资产(包括子公司股权等)事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