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奥巴马:要确保巴黎气变大会如期、安全举行(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要确保下周一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安全、如期举行。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法方了解,在同COP21相关的活动中,目前所有被安排在比较容易确保安全的封闭场所的活动都将如期举行。

  同时,为了规避一切额外风险,法国政府决定取消原计划于11月29日和12月12日在巴黎和其他城市街道上举行的气候主题游行。

奥巴马:要确保巴黎气变大会如期、安全举行

  COP21如期召开元首照样来

  目前,欧洲各国提高了警戒水平。法国官员在近日4天内,两次提出法国有可能遭到生化武器袭击的可能性。同时根据外媒报道,巴黎一家医院本周失窃12套防护服和超过30双防护靴。

  继法国总理瓦尔斯表态之后,22日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再次表示,不排除极端人员用化学或生物武器袭击法国的可能。

  目前,法国政府已经批准军方向民间急救部门发放军用化武解毒剂,作为COP21的预防性安保措施。

  尽管乌云重重,生活还要继续。目前,没有此前确定参加COP21的国家元首表示将取消行程。

  根据法国方面的统计,到目前为止至少有13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出席COP21,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印度总理莫迪等。

  各国元首将在COP21的第一周参会,虽然不直接参与谈判,但是他们将为气候变化谈判定调,适当为各国环境部长授权。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COP21会在如期举办的同时强化安全措施,已经有120个代表团确认参会,而各国元首也会如期参会。

  各国谈判或加速

  对于此次会议的前景,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尼古拉斯-斯特恩勋爵表示,“我不认为会出现像以往大会中的对峙状况。我认为这次可能还会更合作一些。”

  “谈判代表们会感到,他们必须谈成。”斯特恩表示,“巴黎可以成为一个转折点。”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为了确保COP21安全召开,法方和联合国方面都在安保方面做出了更多努力。在其中,原本有6000多记者报名参会,在恐袭案件发生之后,考虑到安全隐患和接待能力,最终仅有3000名记者拿到了进入COP21会场的证件。

  同时,法国政府也取消了户外的游行和庆祝活动。

  不过,一系列在绿色经济方面的企业以及全球各国的地方政府代表也将参加,“只要是涉及气候变化谈判的环节都会举办,”顾山表示。但是法国总理瓦尔斯也说明,要取消一些包括音乐会方面的周边庆祝活动。

  据记者了解,普通民众仍然可以大量出现在COP21所举办的布尔歇会场,整个会议期间,这里的“气候世代”(générations climat)空间将迎来300多场活动、辩论会和会议。

  针对取消的户外活动,法国政府称,“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可能让一些原本希望参加活动的人感到失望,但在当前情况下,保障安全是第一要务。”

  作者:冯迪凡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5757.html report 1688 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要确保下周一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安全、如期举行。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法方了解,在同COP21相关的活动中,目前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