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恒大再夺亚冠冠军 足球产业迎多重利好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11月21日广州恒大在主场捧起亚冠奖杯,这是俱乐部三年内第二次赢得该赛事冠军。2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以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为切入点,加快发展普及性广、关注度高、市场空间大的运动项目。

  无独有偶,11月17日,中国男足国家队以0:0客场战平中国香港队。一时间,中国足协再次置身于媒体与公众质疑与批评的风口浪尖。在恒大队夺得亚冠冠军比赛高潮阶段,中国足协发布题为《接受批评与监督 付诸务实努力》的文章称,在主教练佩兰的选用问题上,不存在“个别领导内定”,足协将就佩兰团队的执教能力进行综合评估此外。

  另外,12月中旬,第十届中国足协第二次会员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协会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炉后第一次全国性的会员大会;目前,制定中的《中国足球发展中长期规划》、《全国足球场地建设规划》已形成初稿,校园足球相关规划也初步形成政策文件。

  上述事件有望再度提升市场乃至社会对足球产业的关注度。在行业改革加速、群众体育消费比重加大的背景下,产业链上的相关公司有望在原有主业的基础上,找到新的盈利增长点。A股中江苏舜天苏宁云商中体产业等上市公司,涉及足球相关业务。

  个股点评

  足球板块10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511/3630025.htm report 1628 中国证券网讯11月21日广州恒大在主场捧起亚冠奖杯,这是俱乐部三年内第二次赢得该赛事冠军。2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