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分金社获天使轮融资 51%的超高收益率受质疑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1月23日,国内首家专注于“互联网+特殊资产”的处置交易变现与投资服务互联网金融平台——分金社获得京北投资天使轮投资。从10月8日上线至今刚刚上线45天的分金社交易额已经超过4000万元。

  分金社主要聚焦的特殊资产是指由于特殊原因而被持有或需处置变现的实物资产,分为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涉诉资产、企业改制或破产清算过程中的变现资产、商业抵款资产、特别机遇变卖资产、其他急需处置的资产等七大类。

  这些实物资产因过度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而导致价值被显著低估,作为典型的反经济周期产品,具有变现需求急迫、升值空间巨大的特性。

  分金社创始人兼CEO唐伟认为,目前中国的特殊资产正处于上升期,未来的处置规模及处置盈利十分可观。据他估算,分金社3年内预计可实现的资产交易总额在50亿以上,而其中所产生的盈利至少在5亿元以上。

  分金社的商业模式则是通过线下寻找可倒手盈利的特殊资产,通过网络投资人的资金购入,再由分金社负责资产处置实现销售回款,使投资者在短时间内获得高额年化收益,分金社则通过收取服务佣金实现盈利。

  唐伟介绍,运行1个多月,网站日均访问人数9000多人,注册用户5000余人,实际投资人数2000余人,交易额4000余万元。所有推出的项目均实现了提前处置,投资年化收益最高达到了115%,最低也有31%,平均收益率51.51%。

  然而,据网贷之家联合君灿咨询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9月报》显示,9月份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仅为12.63%。分金社的超高收益率受到外界的质疑。

  唐伟回应称,目前项目都是短期项目,处置周期只有二三十天时间,而且这些项目是平台运行之前筹备了几个月推出的。他说,目前项目主要以汽车和房产为主,未来将有大宗资产项目,处置周期也会变长,因此收益率会下降。

  作者:李秀中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5745.html report 946 11月23日,国内首家专注于“互联网+特殊资产”的处置交易变现与投资服务互联网金融平台——分金社获得京北投资天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