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窗口期违规买卖股票 皖江物流监事辞职(图)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昨日皖江物流公告,监事艾强因个人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职务。而在此前一个交易日,皖江物流刚公告艾强在公司三季报发布窗口期买卖公司股票。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昨日皖江物流公告,监事艾强因个人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职务。而在此前一个交易日,皖江物流刚公告艾强在公司三季报发布窗口期买卖公司股票。

  监事艾强三季报发布窗口期违规买卖股票

  根据皖江物流公告,艾强于今年1 0月20日操作股票账户买入了皖江物流股票,共计成交10万股,成交均价6.156元/股,成交金额61.56万元。10月21日,艾强又操作股票账户合计卖出皖江物流股票10万股,成交均价6.15元/股,合计卖出金额61.5万元。艾强短线交易未获利,还亏了600元。

  而皖江物流于10月30日披露了《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上述交易行为违反了证监会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相关规定。

  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在窗口期违规买卖股票,收益将上缴公司,监管层也会给予监管措施,或交易所警示。“但处罚一般只是象征意义,也并未有规定要辞职,他的离职可能是为正在进行的重组让路。”许峰说道。

  两年虚增利润4.9亿

  截至昨日,皖江物流未有公告表明监管层对艾强的行为作出了处罚。但就在11月20日,皖江物流因2012年、2013年年报虚增销售收入超过91亿元,导致相关财务数据严重失实,上证所决定对皖江物流时任全体董、监、高予以公开谴责,艾强时任监事职务。

  根据上证所调查发现,皖江物流2012年虚增收入45.51亿元,占2012年年报收入的14.05%,虚增利润2.56亿元,占2012年年报利润总额的51.36%;2013年虚增收入46.04亿元,占2013年年报收入的13.48%,虚增利润2.34亿元,占2013年年报利润总额的64.64%。除财务数据造假外,2011年至2014年期间,皖江物流及其子公司也多次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事项。

  融资杠杆降至1倍 沪指微跌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11月23日,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即日起新开仓融资杠杆保证金比例最低由50%上升至100%,因此,融资杠杆则由原来的2倍降至1倍,这也意味着,融资规模增长可能受到限制。

  降杠杆及IPO重启影响下,昨日沪指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56%报3610.31点。

  11月2日以来,A股在震荡中回暖,两融余额也逐步回升。11月13日,随着两融余额重返1万亿元上方,且稳步8连升,引起监管层的注意。

  11月13日,上交所、深交所均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了修改,将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的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由50%提高至100%。此调整将自2015年11月23日起实施。

  之所以此时调整融资保证金比例,沪深交易所均表示,是因为近期市场回暖,融资规模和交易额再次快速上升,部分客户追涨行为明显,融资买入涨幅高、市盈率高等高风险股票金额较大。为防范系统性风险,有必要进行“逆周期”调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称,此次调整仅针对新增融资合约,规则实施前已存续的融资融券合约仍按照修改前的相关规定执行。现存融资合约不需要因此次修订立即了结,合约的金额和期限不受影响,也不需要追加保证金,合约到期时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和合同约定进行展期。

  据新京报记者统计,自11月2日创下两融余额1.03亿元新低之后,3日起至今,两融余额无惧降杠杆影响,连续出现14个交易日上升。截至11月20日,沪深两融余额升至1.222万亿元。

  安信证券分析师徐彪认为,从最新数据来看,A股目前信用账户平均融资担保比例280%,约为0.56倍杠杆,整体水平远低于1倍杠杆,因此,此次新规对市场实质影响非常有限。

  作者:李春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24/content_609323.htm?div=-1 report 2618 新京报讯(记者李春平)昨日皖江物流公告,监事艾强因个人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职务。而在此前一个交易日,皖江物流刚公告艾强在公司三季报发布窗口期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