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在华汽车厂商今年销售剧降 美媒称将“无路可走”

来源:环球时报

  彭博社网站11月23日文章,原题:在华汽车厂商无路可走 与前10年36%的年均增速相比,中国今年的汽车销售增幅将仅为3%。当然,正如某些厂商的在华负责人上周所言,近几个月来的销售形势令人充满期待。但问题是中国正逐渐无路可走。

  道路仅能容纳一定数量的汽车,否则就将陷入永久性的交通大堵塞。北京在2008年后推出经济刺激计划,但未能帮助修路步伐跟上汽车登记量的暴增。即便是更低的汽车需求增速,亦有可能继续使道路不堪重负。

  中国有关部门正在应对该问题。京津沪深穗杭等城市已先后出台汽车“限购令”。修建道路并非易事,在人口密集的城区更难。彭博信息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在过去8年中,除2009年外,中国三大城市的新建道路增速一直落后于城市化水平较低的其他省份。

  公共交通是解决中国密集城区人口出行问题的更有效方式,中国也正在使其城市地铁的通车里程翻一番。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在华汽车厂商未来将没有市场。在像中国这样曾迅猛增长的汽车市场内,关键问题是提前确定市场发展的转折点,以确保当该转折点到来时不会遭遇生产线闲置的状况。不断增加的汽车库存表明在过去16个月中有14个月需求不足,这个转折点或将提前来到而非姗姗来迟。这足以令任何汽车厂商的高管们夜不能寐。(作者大卫·菲克林,丁雨晴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oversea.huanqiu.com/article/2015-11/8028959.html report 713 彭博社网站11月23日文章,原题:在华汽车厂商无路可走与前10年36%的年均增速相比,中国今年的汽车销售增幅将仅为3%。当然,正如某些厂商的在华负责人上周所言,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