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华锦拟7.56亿 增持北沥50%股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霍雨佳

  *ST华锦(000059,收盘价7.93元)11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北方华锦化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锦集团)及关联方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兵投资)持有的盘锦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沥公司)股权,本次交易后,*ST华锦将持有北沥公司79.98%的股权,成为北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锦集团此次交易前对北沥公司持股比例为34.85%,为北沥公司第一大股东。*ST华锦持股比例为29.34%,为第二大股东。为避免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更好地发挥*ST华锦石化板块的竞争优势。经双方协商,华锦集团同意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所持有的北沥公司34.85%股权转让给*ST华锦,转让价格为约5.2亿元。

  此外,公告还表明,中兵投资为*ST华锦公司实际控制人兵器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ST华锦的关联方。中兵投资持有北沥公司15.79%的股权,为此次收购前北沥公司的第三大持股方。为减少关联交易,*ST华锦拟收购中兵投资持有的北沥公司股权,转让价格为约2.36亿元。

  此次收购完成后,*ST华锦将以约7.56亿元的对价获得北沥公司50.64%的股权,加上此前29.34%的持股,共持有北沥公司79.98%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124/77153.shtml report 688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霍雨佳*ST华锦(000059,收盘价7.93元)11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北方华锦化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锦集团)及关联方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ST华锦拟7.56亿 增持北沥50%股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