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危险! 美发布三个月公民全球旅行警报(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美国国务院周一下午向美国公民发表全球旅游警报说,情报显示,包括“伊斯兰国”(ISIS)、基地组织,博科圣地等恐怖组织继续计划在全球多个地区发动恐怖袭击,因此美国公民“在公共场所或者乘坐交通工具时要保持警惕,注意周边环境,避免到人多或者拥挤的地方,尤其在假日期间。”

美国务院在警报中指出,恐怖袭击随着“伊斯兰国”成员从叙利亚和伊拉克返回而继续增加,恐怖分子可能利用传统或非传统的武器和手段,以官方和私人为目标。这份警告的有效期至2016年2月24日。

  美国务院在警报中指出,恐怖袭击随着“伊斯兰国”成员从叙利亚和伊拉克返回而继续增加,恐怖分子可能利用传统或非传统的武器和手段,以官方和私人为目标。这份警告的有效期至2016年2月24日。

  分析人士指出,同以往的旅行警报通常说明哪些国家存在安全威胁不同,国务院的这份警报范围涉及“全球”,以及长达三个月的有效期同国务院之前所发表的类似警报相比非常罕见。

  这份警报发出的时候正逢美国民众可能为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和圣诞假期出行,也正赶上包括纽约的梅西百货感恩节游行等大型公众活动。

  美交通部和国土安全部严阵以待 “从旅客订票就开始盯防”

  “我们的机场安检不是在有人快要登机的时候才‘抓到’他们,而是在他们开始订下机票的那一刻开始就开始审查工作。”美国交通安全局(TSA)前发言人布鲁诺(Scott Brenner)表示。

  尽管美国官方认为当前没有“可信”的针对美国本土的特定恐怖威胁,美国交通安全部(TSA)仍然指出,在本周四的感恩节假日期间,美国的500多个机场将会面临比以往都要严格的安全检查。

  TSA表示,在进入机场的安检之前,旅客就将被问询他们怎样支付机票,他们将会旅行的路线以及他们购买的是往返还是单程机票。

  而在到达安检口的时候,旅客的身体扫描和检查也将更加严格,之前已经通过TSA预先安检不需要脱鞋的旅客也必须脱鞋接受检查。

  为了避免出现所谓的“内部人”带来的潜在威胁,机场内部的工作人员也将面临更加严格的检查,同时工作人员之前可以进入的安全区域也将受到限制不得前往。

  美国国务院的警报还指出,极端分子以大型体育赛事、剧场、户外市场和航空业为攻击目标。

  如何区分美国国务院的旅行禁令,旅行警报和旅行警告?

  目前,美国联邦航空局(U.S.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针对全球飞行安全威胁的界别分为旅行禁令(Travel Ban),旅行警报(Travel Alert)和旅行警告(Travel warning)。本周一国务院所发布的为旅行警报 (Alert)。

  在美国政府当前公布的旅行禁令国家中包括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叙利亚等6个国家,另外还有包括阿富汗,埃及,刚果等国家的部分地区也被列入禁飞名单中。

  虽然美国政府公布的旅行警报和旅行警告区别并不是非常明显,但旅行警报(Alert)通常为短期的“安全通知”,比如在去年的埃博拉病毒爆发后,非洲的部分地区就被列为“旅行警报区”。相比之下,旅行警告(Warning)通常是美国政府发出的“安全建议”,让公民在前往这些地区的时候“重新考虑”,原因通常是这些地区面临政局不稳,内战或者严重的犯罪和暴力行为等。同警报(Alert)不同,警告(Warning)可能会因为安全存在威胁而持续多年的时间。

  作者:孙卓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6201.html report 2016 美国国务院周一下午向美国公民发表全球旅游警报说,情报显示,包括“伊斯兰国”(ISIS)、基地组织,博科圣地等恐怖组织继续计划在全球多个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