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宁波P2P面临最坑的一年:9家平台“倒的倒跑的跑”

来源:P2P观察网

  宁波P2P最坑的一年,9家平台“倒的倒跑的跑”

  P2P观察网:叶子

  宁波当地民间资本活跃,小型理财公司众多,倒闭跑路的也多。从年初到年末,宁波P2P平台一直没消停,倒的倒跑的跑,或许是宁波“最坑的一年”。

  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宁波的出事平台

  融信财富(时间11月24日):

  事件:宁波融信华创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融信财富)发生董事长融信财富董事长卷走6000万失联事件,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

  平台背景:宁波融信华创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陈坚,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实业投资;投资咨询;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流程外包等,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5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

  2015年7月6日,融信财富的股权结构发生过变更,总经理谢瑞周和陈坚从原出资人手中收购全部股权,其中谢瑞周出资500万元,占股10%,陈坚出资4500万元,占股90%,陈坚也由此成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时至今日,只有短短4个月时间。

  结果:目前,融信财富所在的浙江省宁波市海曙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众银财富(时间11月3日):

  事件:10月31日,有用户在东方论坛爆出 “宁波众银财富老板卷了1亿多跑路啦!1000多个投资者血亏!”的消息,自10月31日起,众银财富门店纷纷关门,位于灵桥路777号公司总部也已人去楼空。但在此之前,众银财富没有任何公司运营有问题的征兆。

  背景:众银财富正式成立于2013年4月,核准注册资金3000万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利率在6.6%-15%之间,起投金额10万元,且在投资封闭期内不可进行债券转让。

  结果:目前,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经侦部门已对其立案,公司董事长鲍建平、公司法人代表鲍可君,姐弟二人还处于失联状态。

  祥晟财富(10月13日):

  事件:宁波祥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祥晟财富)老板已失联13天,卷走金额约1300-1400万元。据初步统计,目前祥晟财富有员工60名,客户约140人,其中以宁波本地老年人为多。除了投资人之外,大多数员工也在里面投了钱,数额最大的一人投了50万。所有资金加起来约1300-1400万元,老板失联后,投资人已向海曙经侦大队报案。

  背景:宁波祥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祥晟财富)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6800万人民币,总部位于宁波市海曙区镇明路542号新荟天地C栋4层,占地约1400多平方,在宁波设有多个分支点及合作机构。

  结果:投资人已向海曙经侦大队报案,案件正在调查中。

  唐人贷(时间9月25日):

  事件:位于宁波江东区百丈东路兴业大厦18楼,宁波唐尧网络科技公司,简称“唐人贷”,老板夫妇于9月21日晚跑路失联,目前己有至少100多人报案。

  背景:唐人贷,公司位于江东区百丈东路兴业大厦18楼,注册资本5000万元,线下开有多家实体店,分散在庄桥、黄鹂、镇海、洪塘、姜山等地,是一家集投资管理,财富管理、小额信贷投资咨询、小额借款咨询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业创新企业。

  结果:目前,具体有多少人投资人受损还无法统计,江东警方已于22日立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红楼贷款”(时间9月10日):

  事件:60多位投资者报警称:经营了13年的“红楼贷款”公司突然大门紧闭,办公室是人去楼空,其老板也失联,投资者4000万投资款不知去向。

  背景:宁波红楼抵押贷款代理有限公司(简称“红楼贷款”),是一个为企业及个人投融贷的服务平台,营业执照工商注册号:330203000000333,成立于2003年。号称是宁波市最早一家专业代理不动产、动产抵押贷款、民间借贷配对、中小微企业融资、个人投资理财、解决疑难贷款方案的金融服务机构。

  结果:红楼贷款公司的失踪老板徐某,目前已经从江苏被警方押回,现关在看守所里,警方正全力侦破此案。

  京浙贷、甬发贷、欣旺达、信益财富提现困难(时间:1月20日)

  京浙贷:还了投资人1%的本金,欠投资人2500万元左右。

  甬发贷:甬发贷涉及投资人资金近800万元。

  欣旺达:欣旺达涉及投资人资金50万~60万元,提现困难。

  信益财富:涉及投资人的资金300来万元,根据投资人提醒的信息,信益财富目前公布的处理方案有两个,要么继续追加投钱,但最多只能提现总额的20%;要么每天只给你100元,而且周日、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business.sohu.com false P2P观察网 https://www.p2pguancha.com/view.php?id=733 report 2252 宁波P2P最坑的一年,9家平台“倒的倒跑的跑”P2P观察网:叶子宁波当地民间资本活跃,小型理财公司众多,倒闭跑路的也多。从年初到年末,宁波P2P平台一直没消停,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