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6年95%在华奢侈品牌将关店 中国价格将成全球最低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戴一苇
2015年11月23日,上海静安区金鹰国际广场上的Gucci旗舰店门口,打折的消息并未让Gucci门口大排场龙。澎湃新闻记者 雍凯 图
  2015年11月23日,上海静安区金鹰国际广场上的Gucci旗舰店门口,打折的消息并未让Gucci门口大排场龙。澎湃新闻记者 雍凯 图

  2016年95%奢侈品牌将关店,中国价格将成全球最低

  “打折”、“降价”、“关闭门店”,2015年可谓是中国奢侈品行业最为动荡的一年。

  虽然全球奢侈品市场面仍然临着诸多压力,但是据财富品质研究院11月24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容量仍将达到创纪录的2552亿美元,其中中国消费者全球奢侈品消费高达7400亿元人民币,相比2014年增加了1000亿元。

  报告表明,2015年中国消费者境外奢侈品消费高达910亿美元,即78%的奢侈品消费都发生在境外,消费外流形势依然严重。

  财富品质研究院发现,相比2011年,境内外奢侈品差价有了明显的缩小,从之前平均50%左右,到2015年的价差幅度在20-30%之间。这与近年来,中国政府发布的,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等政策有着显著的关系。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2016年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大进口关税调整力度,并且利用各种政策手段限制境外购物,以促进中国本土消费增长,中国未来将会是全球购买奢侈品最便宜的地方。

  据调查显示,在所有奢侈品中腕表的境内外差价最高,最高一款手表价差能达到89%,而酒类的平均价差最大,达到64%。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顶级奢侈品品牌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宣布关闭其在广州、哈尔滨和乌鲁木齐的三家门店,虽然关店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奢侈品行业,但是LV一次性关闭三家门店的行为仍然引起了业内的热议。

  据悉财富品质研究院统计,2015年,83%的奢侈品牌在中国有各种形式的关店行为,在过去几年,Prada在中国关了16家门店,Chanel(香奈儿)关了11家门店,Burberry关了3家门店。

  “关店潮”在短期内不会被终结,周婷反而认为,奢侈品关店在2016年会更加普遍,预计2016年,将有95%以上的奢侈品牌会选择策略性关闭部分门店,建立大型体验和服务中心代替现有门店。

  虽然在2015年中国奢侈品电商迎来了较快的发展,备受资本青睐,但是财富品质研究院认为,中国的奢侈品电商面临的前景远远没有那么乐观,据调查显示,96%的中国高资产人群不认可中国的本土的奢侈品电商网站和App。

  中国奢侈品电商,现阶段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货源无法解决,国际一线品牌不可能放授权给奢侈品电商。周婷告诉澎湃新闻,货源问题不解决也就意味着永远没有办法解决“假货”这个问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0699 report 1561 2015年11月23日,上海静安区金鹰国际广场上的Gucci旗舰店门口,打折的消息并未让Gucci门口大排场龙。澎湃新闻记者雍凯图2016年95%奢侈品牌将关店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