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地缘局势紧张 欧美股市下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郑步春

  因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这一突发事件,周二国际股市风险厌恶情绪骤增,欧股率先大跌并波及稍晚开盘的美股。

  截至昨晚22:33,英股暂跌1.15%,法股跌2.10%,德股跌1.82%,俄罗斯股市大跌3.30%,土耳其股市大跌4.07%。早盘刚开盘不久的美股跟随下跌,但跌幅稍小,目前道琼斯指数暂跌0.42%至17718.52点,标普500股指跌0.44%至2077.48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跌0.49%至5077.32点。

  周二土耳其击落了一架俄罗斯战机并称该机侵入土领空,且击落前屡次警告无效,然而俄罗斯官方对此加以否认。普京称该战机在叙利亚境内飞行,距土边境尚有4公里。

  因风险厌恶情绪增加,国际金价周二明显上涨。此外,日元、瑞郎俱涨,但涨幅温和。

  其他方面,昨晚美国公布的第三季度GDP修正值为增2.1%,这较初值的增1.5%明显更高,但该修正值符合预期。稍晚美国还将公布些楼市及消费信心数据,但这些数据均不如GDP数据重要。

  亚太股市收盘较早,未及反映上述突发事件,日本股市周二收扬0.23%,韩国股市涨0.63%,中国香港股市跌0.35%。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125/77156.shtml report 63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郑步春因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这一突发事件,周二国际股市风险厌恶情绪骤增,欧股率先大跌并波及稍晚开盘的美股。截至昨晚22:33,英股暂跌1.15%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地缘局势紧张 欧美股市下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