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地缘政治局势紧张 欧美股市忐忑不安

来源:新华网

  欧非大陆的天空再度被喧嚣声划破宁静。俄罗斯一架苏-24战斗机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方面说,土军方击落这架战机。俄罗斯方面则表示,这架战机遭到地面火力攻击,在叙利亚境内坠毁。

  争执不下的背后,地缘政治的风险再度升温。就在一个多星期前,法国巴黎遭遇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这在令世界震惊的同时也引发人们对恐怖主义的担忧。

  美国国务院在23日发布全球旅行警告,提醒美国公民在旅行中防范恐怖袭击。美国国务院当天在网站发布公告说,当前信息情报显示,包括“伊斯兰国”、“基地”等在内的极端和恐怖组织继续在全球多个地方策划实施恐怖袭击。公告警告美国公民在2016年2月24日前出外旅行过程中保持警惕。

  这些担忧情绪传导到了金融市场,在24日的交易中,欧洲股市全线走低,美国股市开盘下滑。北京时间24日23时,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在0.28%至0.42%不等,欧洲主要股指全线下滑,德国、法国、意大利及西班牙等多国股市跌幅超过1%。俄罗斯MICEX指数下滑3.27%,土耳其ISE National-100指数下滑3.3%。

  同一时间段,此前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助推而飙升至高位的美元汇率小幅回调,欧元兑美元汇率报1.0642,欧元上扬0.1%。受美元下滑影响,金属价格反弹,LME三个月期铜、期铝及期锌价格则上扬0.8%至2.1%不等。此外,纽约及伦敦两地明年1月交货的原油期货合约均飙升超过3%。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引发投资者对原油供应是否会中断的担忧。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1/25/c_128464781.htm report 827 欧非大陆的天空再度被喧嚣声划破宁静。俄罗斯一架苏-24战斗机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方面说,土军方击落这架战机。俄罗斯方面则表示,这架战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地缘政治局势紧张 欧美股市忐忑不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