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泰君安:2016年A股市场仍然乐观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11月25日-26日,国泰君安证券2016年投资策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泰君安宏观、策略、债券、金融工程、行业公司研究团队以及特邀的20多位专家、近120家上市公司高管共同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为投资者解读2016年宏观经济形势及投资策略,北京饭店金色大厅800多人的会议现 场,座无虚席。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首先代表公司致辞,他表示,作为国内老牌的券商研究机构,国泰君安研究所一直秉承专业专注的精神,倡导用专业的知识、专业的技能服务客户,以更好的专业、更专业的研究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特别是近期国泰君安与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大型商业银行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研究所将抓住这一合作机遇,用自己的专业能力支持其他业务开展,为这些真正懂我们的机构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中,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和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先后登台,分别就2016年宏观经济展望、大类资产配置和中国股票市场投资策略发表演讲。

  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目前世界经济三轨运行,复苏进程不同步及货币政策节奏不一致引发资本流动加剧和金融市场波动。中国经济增速换挡从快速下滑期步入缓慢探底期,未来3-5年经济L型走势,但仅是加杠杆下的弱平衡,金融风险事件将逐步显露。经济结构将发生巨变,从重化工业向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升级。四季度经济在微刺激和信贷放量推动下,环比有望暂稳。2016年一季度再下台阶,全年GDP增长6.5%。

  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展望了2016年主要大类资产趋势,建议大类资产配置以现金为王,继续增持美元及其他现金类资产。标配权益类资产,理性等待改革转型曙光出现。标配固收类产品,在乐观中保持清醒,逐步降低杠杆。低配房地产,房市复苏乏力,中长期调整将延续。低配大宗商品,全球性通缩,商品价格继续探底。

  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则表示,A股或将在2016年春季出现风格切换。旧常态下,市场往往在施工旺季之前博弈低估值股票的上涨空间。新常态市场则需要微观数据的逐步确认,才能够形成明显的风格方向。十三五规划为增长预期企稳创造了基础。2016年全年市场的波动空间将在3200点到4500点的核心区间内实现震荡。恢复IPO在内的一系列改革政策有助于推升风险偏好,对股票市场是利好。个别性的信用风险将在2016年出现上升,可能带来股市低估与好的买点。

  在本月刚刚落幕的金牛分析师评选、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等国内顶级卖方分析师评选活动中,国泰君安蝉联五大金牛团队、本土金牌研究团队,研究实力和销售服务水平再次获得市场认可。

  (姜楠)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www.ccstock.cn/jrjg/quanshang/2015-11-25/A1448421980348.html report 1956 11月25日-26日,国泰君安证券2016年投资策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泰君安宏观、策略、债券、金融工程、行业公司研究团队以及特邀的20多位专家、近120家上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