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又一对联席CEO散伙 赶集网创始人杨浩涌辞职跳槽到瓜子网(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58赶集宣布合并半年后,作为58、赶集合并后新公司联合CEO的姚劲波和杨浩涌,终于愿意将两人的职务范围作出明确划分。

  58同城11月25日宣布原赶集网创始人、58赶集集团联席CEO杨浩涌正式辞去58赶集集团联席CEO职务。而杨浩涌接下来将工作将围绕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出任瓜子二手车的董事长及CEO。

杨浩涌
杨浩涌

  今年4月58赶集宣布合并的时候,曾表示在资本层面,双方未来将共同成立58赶集有限公司。新公司将采取双品牌战略,赶集网与58同城保持独立运营,各自的管理和员工架构基本保持不变。而赶集网CEO杨浩涌和58同城CEO姚劲波将出任新公司的联合CEO,并同时担任联席董事长。杨浩涌与姚劲波共同向董事会汇报,并共同拥有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权。在新公司的业务层面,杨浩涌和姚劲波将负责不同的板块。

  但显然,半年后,杨浩涌已经淡出58赶集。

  “两家整合已经达到一个新的阶段,现在我可以放心的把赶集交给老姚,我很放心。”杨浩涌这样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公开资料显示,瓜子二手车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直接连接二手车私家车主与个人买家的交易平台。按照其官方公布的信息,截止2015年9月底,瓜子的业务已扩展到中国40个城市。

  对于二手车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58同城在宣布杨浩涌卸任58赶集集团联席CEO职务的同时将拆分瓜子二手车,而58同城控股的部分股权将转售予杨浩涌,杨浩涌以现金出资的方式持有该部分股权。

  本次拆分之后,58同城将继续保留瓜子46%的股权。

  “今天对我个人来说很重要,前面十年我们(杨浩涌和姚劲波)是对手,双方共同在战斗,但以后我们将在不同的战场战斗。”杨浩涌这样解释这一改变。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6855.html report 1173 58赶集宣布合并半年后,作为58、赶集合并后新公司联合CEO的姚劲波和杨浩涌,终于愿意将两人的职务范围作出明确划分。58同城11月25日宣布原赶集网创始人、58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