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蓝筹搭台成长唱戏 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伴随着股指的再度探底回升以及成交量再度站上万亿元大关,沪深两市股指周三继续上行,上证指数顺利收复年线这一重要的技术位。尽管从目前看股指整体区间震荡的走势尚未被打破,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加速上行的态势,使得投资者有理由相信股指或许能够突破近来持续的盘局,再上一个台阶。

  就周三A股的走势来看,股指在早盘低开窄幅震荡之后,午后在创业板强势上攻的带动下开始加速反弹,蓝筹和成长股轮番上涨带动市场人气回暖,上证指数最后报收3647.93点,上涨31.82点,涨幅0.88%,成交3808亿元;深成指报收12893.23点,上涨198.37点,涨幅1.56%,成交6391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2897.57点,再创近期收盘新高,上涨81.52点,涨幅2.89%,成交1931亿元。两市全天资金合计净流出10亿元。

  从市场的整体走势来看,以券商为代表的蓝筹股搭台,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唱戏的市场格局较为清晰。医疗器械、基因测序、互联金融、手游等概念股整体涨幅居前,而蓝筹板块整体稳定走势则很好地支撑了题材股的上行。

  对于这样的市场走势,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目前这种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的走势其实是最为健康的市场走势。一方面市场不缺乏赚钱效应,另一方面股指的上行幅度也不会太大,符合监管层希望的慢牛走势,只要这样的走势持续一段时间,相应自然会有场外增量资金开始进行A股,在如今这个资产配置慌的时代,A股的资产配置价值还是非常确定的。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周三在国泰君安2016策略会上也表达了其对明年A股市场的信心,预计2016年A股可能上升到4500点,增量资金入场将引导明年的股票市场,在明年春季A股大切换之前,建议主要把成长股作为进攻性配置的方向。

  作者:张志斌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6884.html report 874 伴随着股指的再度探底回升以及成交量再度站上万亿元大关,沪深两市股指周三继续上行,上证指数顺利收复年线这一重要的技术位。尽管从目前看股指整体区间震荡的走势尚未被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