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虹元老级高管李进出任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长虹董事长赵勇向李进颁发总经理聘书。 杨勇 摄
图为长虹董事长赵勇向李进颁发总经理聘书。 杨勇 摄

  中新网绵阳11月25日电  (记者 杨超杨勇)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虹控股公司”)持续近4个月的全球公开选聘25日结果出炉,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进作为总经理人选今日履任,聘期3年,试用 期6个月。

  据了解,自2015年7月8日正式启动总经理市场化选聘工作以来,外界对相关选聘环节与长虹推进国企改革给予了积极关注。9月中旬,长虹控股公司董事会、党委会同绵阳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外部专家组成答辩工作组,前期经专业测评机构中智测评推荐的6名候选人进行了面试答辩,并选拔出2名优秀人才作为总经理人选考察对象。经过组织考察、组织审议、董事会决定、任前公示等一系列环节,并最终确定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进作为总经理人选。

  长虹控股公司选聘办公室主任何全勇表示,“从本次进入专业测评和面试答辩的应聘人员看,外部候选人的任职经历大多数集中在企业投资等某一专业方向上,且大都对家电行业、互联网行业缺乏深入了解。而公司内部候选人已经充分感受到了互联网带来的冲击,也在这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思考,因而在面试答辩时,表现更为突出。李进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据公告显示,李进是长虹公司元老级高管。早年从事空调研发工作,后历经长虹空调公司技术研究所所长、空调公司总经理、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在长虹控股公司改组前,李进担任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现任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华意压缩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其管理的公司白电产业业务增长连续多年处于公司下属产业集团首位。

  根据四川省国企改革要求,本次总经理选聘对象将实行契约化管理,长虹控股公司董事会目前正与总经理就经营目标任务、业绩合同、薪酬激励计划、履职待遇、考核管理等内容进行协商,并要求总经理尽快启动公司经理层班子的搭建工作。

  长虹控股公司副董事长刘体斌称,本次市场化选聘的总经理是深化国企改革促进发展、落实董事会选人用人职权的真实体现,市场化选聘出来的总经理,将实行市场化定薪、契约化管理、市场化考核、市场化退出,让总经理责权利对等,既有工作动力,也有危机意识。刘体斌还透露,后续经理层副职选聘也将实行契约化管理机制。

  作者:杨超杨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25/7640868.shtml report 2121 图为长虹董事长赵勇向李进颁发总经理聘书。杨勇摄中新网绵阳11月25日电(记者杨超杨勇)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虹控股公司”)持续近4个月的全球公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