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博时基金赵云阳:黄金或将迎来一波反弹空间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25日讯,周三,沪深两市平开,未受到“土俄冲突”太大冲击。早盘,沪指窄幅震荡,权重股萎靡,军工股表现抢眼。盘中,题材股上涨,创业板大涨超1%,突破近期高点,创下4个月新高。博时基金证保分级基金经理赵云阳分析认为,昨晚突发的土俄事 件,短期对大宗商品及贵金属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国内A股市场也受该事件影响,军工股和有色资源板块表现强势,黄金类股票也有一定表现。

  午盘,券商股拉升,权重股回暖,题材股大爆发,创业板越升越有,盘中突破2900点,高见2906.8点。盘面上,互联网、软件、医疗保健等板块大涨。两市共140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0.88%,深成指涨1.56%,涨198.37点,创业板涨2.89%创下今年7月27日以来新高。两市共成交10199亿元,较昨日放量近1500亿。

  赵云阳指出,昨晚国际金价曾短暂突破1080美元,但随后市场仍担忧美联储可能在下个月加息,金价回吐部分涨幅,最终仍徘徊于1080美元区域下方。除此之外,全球金融市场也被引发剧烈震荡。土耳其货币里拉首当其冲,里拉汇率短线扩大跌势。卢布也因战机遭击落消息的影响而下跌。卢布兑美元下跌0.2%,卢布兑欧元下跌0.4%。

  欧洲和美国股市也受到一定冲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00指数下跌4%,创8月24日以来最大跌幅。俄罗斯股市大跌4.27%。欧洲Stoxx 50指数跌幅一度扩大至2.1%,法国CAC 40跌2.2%,德国DAX跌1.8%。而大宗商品则全线上涨,伦敦交易期铜大涨2.6%;期镍飙升5.7%,为2012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期铝和期铅等基本金属也上扬。油价快速走高,WTI涨破43美元关口,日内涨幅一度扩大至3.1%,布油涨破46美元关口,涨幅超过3%。

  总之,赵云阳认为,黄金市场一直以来是市场风险事件和地缘政治走向的风向标。尽管受制于美国加息忧虑,昨夜黄金市场并未出现夺人眼球的飙涨,但从风险事件发展的历史规律来看,黄金作为传统的避险与对冲品种或将迎来一波反弹的空间,事件驱动的物资需求对于整体商品市场的提振效应也可以预期,因此短期追从该条事件主线进行黄金资产配置应是不错的选择。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审校:李书成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1125/200000453488.shtml report 160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25日讯,周三,沪深两市平开,未受到“土俄冲突”太大冲击。早盘,沪指窄幅震荡,权重股萎靡,军工股表现抢眼。盘中,题材股上涨,创业板大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