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恒立实业实控人“3.5折”让位 新老板具天风证券背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曾剑

  恒立实业(000622,收盘价15.72元)实际控制人朱镇辉近来似乎不大顺利。此前,其旗下傲盛霞提名董事反对上市公司定增未果,如今,朱镇辉又被迫以股抵债。恒立实业今日(11月26日)公告称,因傲盛霞与许春龙的债务纠纷,公司实际控制人朱镇辉 拟将持有的傲盛霞100%股权以3.8亿元转让给自然人李日晶。若换算成上市公司股价,几乎相当于3.5折。通过此次交易,李日晶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新老板。虽然公开资料有限,但记者发现,李日晶与武汉国资旗下天风证券关系颇深。

  朱镇辉售股抵债

  据恒立实业公告,公司收到股东傲盛霞的告知函,因傲盛霞与许春龙的债务纠纷,公司实际控制人朱镇辉、傲盛霞于11月25日与许春龙及深圳前海新安江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安江)等签订关于转让傲盛霞100%股权的《框架协议》。

  据《框架协议》内容,此次交易总对价为3.8亿元。其中朱镇辉持有傲盛霞90%股权转让款为45万元,王涛持有傲盛霞10%股权转让价为5万元。新安江代傲盛霞偿还许春龙债务为3.795亿元。在新安江付清上述交易总对价款后,朱镇辉控制的金清华承诺将其所持有的恒立实业1600万股股票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无偿地授权其行使。

  今年1月份,恒立实业公告称,因傲盛霞涉及与许春龙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4年12月8日轮候冻结傲盛霞持有的7035万股公司股份,冻结期限自实施冻结之日起两年。今年10月,恒立实业再度公告称,因金清华与赵晓红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根据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金清华所持公司1600万股限售股被依法冻结,冻结期限从2015年9月17日至2018年9月16日。

  随着上述股权转让,傲盛霞与许春龙之间的借款纠纷或许将就此平息,而朱镇辉也被迫“退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朱镇辉通过傲盛霞、金清华分别持有恒立实业16.54%和3.76%股份,合计持股20.3%,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通过上述交易,这20.3%股权的表决权将归属于李日晶,李日晶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新老板。

  值得一提的是,以恒立实业昨日收盘价15.72元/股计算,傲盛霞持有的公司7035万股股权市值高达11.06亿元。朱镇辉方面仅以3.8亿元便脱手给李日晶,着实令人不解。

  新老板与天风证券有关联

  历史资料显示,恒立实业上市19年间,公司累计停牌8年,经历4次易主、5次重组失利、2次“卖壳”,“成功系”的刘虹和“中技系”的成清波、资本买手宋晓明先后参与其中,但都抱憾离场。此番入主的李日晶是否能给公司带来质变,这无疑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不过,李日晶目前尚未披露权益变动书,而公开资料也是甚少。公告仅披露新安江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李日晶持股80%。公司经营场所为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但记者发现,此人与恒立实业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方深圳天风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天成)资管关系颇深。

  据恒立实业定增方案,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4.17亿股A股股票,其中天风天成计划认购不超过5000万股。

  资料显示,天风天成立于2015年5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类投行业务、融资类业务、主动管理型业务等。其主动管理产品的规模超过50亿。

  有意思的是,天风天成的法人代表正是李日晶。此李日晶与恒立实业新老板恐怕正是同一人。记者注意到,天成天风的住所同样为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与新安江一致。

  股权架构显示,天风天成的唯一股东为天风期货,而天风期货的控股股东为天风证券,再往上追溯,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武汉国资委。从公开资料来看,天风证券IPO的消息似乎一直不断。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126/77332.shtml report 231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剑恒立实业(000622,收盘价15.72元)实际控制人朱镇辉近来似乎不大顺利。此前,其旗下傲盛霞提名董事反对上市公司定增未果,如今,朱镇辉又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恒立实业实控人“3.5折”让位 新老板具天风证券背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