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蚂蚁花呗撬动消费潜能 提升中低消费人群50%消费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互联网金融的推动下,社会消费潜力开始加速释放。日前,蚂蚁花呗披露数据显示,双11期间,蚂蚁花呗让中低消费人群的消费力提升了50%,约6成的“花粉”为女性,而他们80%以上的人都偏爱手机付款。

  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为消费者打造的一款先买后付款的无忧支付服务。今年双11 ,蚂蚁花呗交易总笔数6048万笔,占到了支付宝整体交易8.5%,支付成功率达99.99%,成为带动消费的奇兵。数据显示,在月均消费1000元以下的中低消费人群中,使用蚂蚁花呗后,消费力提升了50%。蚂蚁花呗成为这些群体的消费助推器,有效释放了他们的消费潜力。

  这些消费者过去大部分没有享受消费金融的便捷。数据显示,蚂蚁花呗目前服务的人群中,超过6成用户过去没有信用卡网络使用行为,反映出蚂蚁花呗在消费金融普惠进程中的促进作用。

  除了刺激消费潜力,蚂蚁花呗这些新颖支付方式也给移动支付发展带来推动力。蚂蚁花呗介绍,双11期间蚂蚁花呗支付成功的6000多万笔交易订单中,在来自无线的交易比例占到81.97%,也就是说超8成用户使用手机交易。

  据了解,无线购物的主要消费人群集中于“80后”、“90后”,其中“90后”活跃用户占四成左右。从数据上看,女性用户更喜欢“先消费后还款”,在蚂蚁花呗用户中,女性占到了6成。他们最爱用蚂蚁花呗购买:女装、饰品、美妆护肤、女包、女鞋等潮流商品,其次则是零食、母婴等商品。

  在地区方面,交易最为活跃的10个省市中,排名前六的均分布在沿海区域,其中广东省成为蚂蚁花呗最大用户聚集地,消费人次占据总数的11.07%,浙江、江苏两省以10.7%、9.47%紧随其后。

  这一数据显示,对于消费方式的转变及接受程度,经济水平较为领先的沿海地区依旧是最先得利者,而对新生活消费模式的接受进度依旧延续着先沿海后内地的蔓延趋势。

  消费最为活跃的十大城市排名中,上海以其“不差钱”的雄厚购买力独领风骚,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武汉、成都、苏州、重庆、南京紧随其后。十个城市的扫走三成货品,显示经济发展较快的城市依旧是消费的主力军,蚂蚁花呗提供的“先购物后付款”的支付理念更能得到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的青睐。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126/77324.shtml report 1052 在互联网金融的推动下,社会消费潜力开始加速释放。日前,蚂蚁花呗披露数据显示,双11期间,蚂蚁花呗让中低消费人群的消费力提升了50%,约6成的“花粉”为女性,而他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蚂蚁花呗撬动消费潜能 提升中低消费人群50%消费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