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任泽平现身国泰君安策略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天,国泰君安2016年投资策略研讨会在京举行,身处内讧风波中心的两大主角任泽平和林采宜双双出席。任泽平在会上发表了2016年宏观经济展望的报告,他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换挡正在从快速下滑期步入缓慢探底期,预计2016年一季度将再下台阶,全年GDP预计增长6.5%。

  11月23日,国泰君安研究团队突现内讧,作为首席宏观分析师的任泽平发表声明,声称与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划清界限,提醒业内以后“不要把任泽平和林采宜两个团队并列”。据其声明,任泽平与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是两个不同的宏观团队,林采宜团队未经任泽平团队许可,擅自在各大机构投资者群进行宣传,给客户造成了困扰,不得已做出澄清。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则表态:“君子不出恶言。任博来的时候我就对他挺好,我们之间工作上交集甚少,也从未有过任何过节,直到目前为止,我对任泽平没有过任何批评,今后也不会攻击他。”当天午后,事件发酵,网传国泰君安要开除任泽平,任泽平回应说自己只是暂时休假,将会正常参加国泰君安本月25日的年度策略会。

  在昨天的年度策略会上,任泽平表示,经济增速换挡正在从快速下滑期步入缓慢探底期,增速已接近中长期底部,未来经济将呈L形,但仅是加杠杆下的弱平衡,金融风险事件将逐步显露;经济结构将发生巨变,从重化工业向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升级;四季度经济在微刺激和信贷放量推动下,环比有望暂稳;2016年一季度再下台阶,全年GDP增长6.5%。

  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向,任泽平认为,去杠杆已经进入尾声,再加上货币的宽松、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风险偏好提升,所以9-10月份其团队积极推荐了中国A股。目前来看,A股是存量博弈,大票是打不动的,方向还是中小创。未来会否发生风格切换,要有两个催化剂:第一个是增量资金的入市,第二个是改革的落地及重磅利好,这个需要大家密切留意。

  昨天,林采宜也出席了策略会并在会上发表了2016年大类资产配置的展望报告。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国泰君安证券并未从公司层面公开回应研究团队内讧一事,但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在致辞中表示,任泽平的宏观研究、乔永远的策略研究和林采宜的大类资产配置研究是国泰君安研究体系三足鼎立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研究核心体系框架。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来源北京青年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26/t20151126_7133817.shtml report 1096 昨天,国泰君安2016年投资策略研讨会在京举行,身处内讧风波中心的两大主角任泽平和林采宜双双出席。任泽平在会上发表了2016年宏观经济展望的报告,他表示中国经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