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龙多元复合发展共发力 坚持“主业”不放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宝龙地产(HK.1238)中国商业地产领军企业之一,应对变局不躲避不盲从,通过“坚守”与“创新”走出自己的特色之路。

  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表示:“对商业地产依然"看好",将继续坚持"以上海为中心"深耕商业地产,把红旗插遍上海。同时,整合旗下酒店旅游业、艺术业资源,以“多元复合发展”带宝龙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坚持“主业”不放松

  宝龙地产自2010年将总部移师至上海,逐渐确立了“以上海为中心,聚焦长三角、福建、山东”战略。

  在重心城市上海,宝龙的步伐走得积极而稳健。自2012年取得第一幅浦东曹路地块,至2015年11月,摘宝山宝杨路优质地块,宝龙在上海的项目已经达到10个之多。

  有播种就有收获,继第一家曹路宝龙广场于2013年底开业后,宝龙近期又迎来上海项目的开业季:奉贤宝龙广场、华新宝龙天地商业街、宝山宝龙广场、临港宝龙广场、宝龙丽笙酒店都将于今年底陆续开业运营,为当地居民带来全新的“欢乐、精彩”体验。

  对此,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表示:“未来几年,宝龙在上海每年都会有几个项目与大家见面。并希望通过宝龙的努力为当地的人民带来生活的便利和更好的购物体验。”

  依照企业发展既定战略,截止目前,宝龙在全国26个城市布局56个物业项目,其中上海10个项目。

  在项目数量增加的同时,重新梳理产品线,形成宝龙广场、宝龙城、宝龙一城三大产品系列,分别对应为中端、中高端、(超)高端系列产品。“宝龙广场”由原“宝龙城市广场”更名,为宝龙的中端主流产品品牌。“宝龙城”是宝龙广场的升级产品,定位为中高端产品线。“宝龙一城”则是(超)高端产品品牌。厦门宝龙一城正是宝龙最高端标杆的代表,和上海七宝宝龙城、杭州滨江宝龙城是目前宝龙三大标杆项目。这表明宝龙产品正从“走量路线”转向“走品质路线”,积极实现品质与口碑的双赢。

  对于商业地产的发展,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表示:依旧“看好”商业地产,并“要把红旗插遍上海”。他坦言,上海这个城市非常国际化,2400多万的常住人口不仅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在城市规划上也是非常“理性”发展,加之国家近期放开“全面二孩”,这对于中长期房地产的发展是利好消息,特别是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城市化”叠加“全面二孩”将为商业地产带来持续的红利,宝龙也将受惠其中。

  多元复合发展共发力

  宝龙集团发展20余年,除地产业务外,旗下更有酒店业、文化艺术业、工业、信息业等业务板块,在保持地产板块纵深发展的同时,宝龙基于15年酒店投资和运营心得及对中国酒店市场的深入研究,以及近年已经发展成熟的文化产业,通过整合大量独特的文化艺术资源,通过异域合作、跨界经营,助其酒店和艺术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实现多元复合发展已然成为宝龙发展的新逻辑。

  2000年,宝龙开始涉足酒店业,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厦门宝龙大酒店”是其标志。2005年“宝龙晋江大酒店”开业,至今仍是晋江当地顶级酒店之一。2011年“厦门宝龙大酒店”在原基础上改扩建并挂牌“铂尔曼”品牌。这期间,太仓宝龙福朋大酒店、青岛宝龙福朋大酒店、海阳宝龙亚乐轩大酒店等陆续开业。今年12月,上海曹路丽笙酒店,重庆合川的戴斯酒店也将开业,在未来2-3年内,厦门宝龙一城的W酒店,上海七宝宝龙城的艾美酒店、上海华新宝龙天地的丽笙酒店也都将开门迎客。

  在酒店业迅速发展的基础上,今年7月,宝龙成立了酒店集团,这标示着宝龙酒店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未来宝龙酒店集团将涵盖“精品艺术主题酒店、画廊主题酒店、城市商务酒店、酒店公寓式客栈和户外露营地”等多种产品形态,今年9月开业的福建安溪宝龙艺筑酒店,便是宝龙自营中端城市商务型酒店的开始。

  值得关注的是,宝龙酒店集团计划于2016年推出自主研发在中国甚至全球范围内独具特色的艺术主题酒店“艺悦”及“艺悦精选”品牌,目前已经在建“艺悦”及“艺悦精选”酒店已经达到10余家。这些带有艺术DNA的酒店品牌的全新推出,酒店新模式的创立,不仅为宝龙打造了稳定、良性的发展平台,带来长期经常性收入来源,同时将改变人们对于传统酒店的认识。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面对未来,宝龙提出了新要求。

  对于未来发展策略,总裁许华芳表示:“一是通过管理的精细化向内部要利润,从粗放到规范再到精益;二是通过环节延伸向价值链后端要利润,开辟新的可持续的盈利点。宝龙将在商业营运环节的精准化、定制化、互联网化方面发力。”(中新网房产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11-26/7642316.shtml report 2092 中新网11月26日电宝龙地产(HK.1238)中国商业地产领军企业之一,应对变局不躲避不盲从,通过“坚守”与“创新”走出自己的特色之路。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